這是一場為期11集的自我對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2:03 作者:G Language

在我看來,實則整個故事的所有可能性和對可能性的超展開都只發生在男主角的腦海中。無論是明石,假設她是所有我們對生活的不為人知、不為人接受的堅持;或者是小津,假設他是所有我們在錯失良機、挫志失敗時的藉口;或者是神婆,假設她是所有我們難以捕捉、轉瞬即逝的覺悟……覺悟的代價正在與日俱增,我們不斷錯過明石,都是因為該死的小津!

四疊半不僅是居住面積,更可能是一個人視野、心胸的範圍。這一出在腦海中上演的自我對話為期11集,而我們的還要上演多久?對於生活我們有太多的自我模擬,更甚至找到了退路和小津這般的代罪羔羊來聊以自慰。

不,我本可以……
不,事實上你無法成為任何人——除了當下眼前的你自己。

生活的豁然開朗,只在於我們能否推開門窗邁出侷限,如若不然,則如同片尾一般受困四疊半的迷宮。很多問題在不斷的假設中會成為沒有出路的死循環,只有離開這裡才能真正觸摸到未來。

PS:
大約是去年或者前年或者我們說……早些時候:在公司死宅update新片的地方找到一部可以被翻譯為《死宅》的片子,也就是力薦的《四疊半神話大系》,是一部一眼望去覺得臺詞很溜聲優很吊占卜婆婆很搞笑、在片過三集就開始欲罷不能、直至男主角(您叫什麼名字啊喂)被困在四疊半的迷宮以及和樋口的對話徹底震驚……的動漫。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