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墮落,實為暴走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2:45 作者:reiwureka Language

古今中外,文人騷客、電影導演、伶人畫匠,無不用自己的方式謳歌著青春的燦爛,又惋惜其稍縱即逝的短暫。
青春,在歌德筆下是象牙塔中沒有青春的青春;在貝託魯奇的鏡頭前,是坦誠的性愛與革命的烈火;在安達充的畫紙上,是青澀難忘的鄰家女孩與滿座的甲子園;在父輩的記憶中,是紅色而燦爛的集體記憶……
我們流連於形形色色的青春投影,注視著那些彷彿要灼傷雙眼的耀眼光芒,期望著自己的青春也能像風中飛舞的櫻花,如熊熊燃燒的火焰。
於是,我們無暇關注自己那卑微的青春。似乎除了那些漫天飛舞的試卷、咄咄逼人的分數、家長老師的訓斥,青春的殘影無跡可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自己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回首那些青蔥斑駁的時光,猛然發現春光已呼嘯而去。
是的,我們也有過那些如何也甩不掉,像是從地獄中爬出來,彷彿被黑線捆在一起落入馬裡亞納海溝的損友;有過舉止詭異,令人退避三舍的鄰人;有過熱情四射開朗向上的前輩;有過成熟性感令人遐想的異性友人;也有過朦朧曖昧似有若無的暗戀對象。
那些我們曾經不以為意的人和事,構成了我們嘈雜而無奈的日常。而回望之際,那些曾以為黯淡無光的歲月閃現出斑斕的光輝,刺痛我們的雙眼流下眼淚。
我們會懊惱,會後悔,當時沒能看清,沒有踏出一步,以至於斯。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回到那時候”
我們許下和片中主人公同樣的願望,占卜婆婆的話浮現在腦海“良機無論什麼時候都在你眼前,總而言之,不要錯過機會是最重要的”。
好,現在讓我們閉上雙眼,三秒後,睜開。
如果你的青春還沒有耗盡,就別幹坐在電腦前看我的評論了,正在狼吞虎嚥也好,衣襟未果也罷,趕緊給我出去,去呼吸滿滿一大口的青春吧!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