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量子糾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3:24 作者:lancee Language

之前每週看完四疊半後才看輕音,因為看完四疊情緒會比較低落(一度因此棄番);最終話裡OP和ED翻轉,輪迴首尾相接;小津和主角互為蜜柚,之前在主角眼裡小津形同妖怪(本話裡小津倒是打回人形了,因為主角他自信了),暗地裡壞事做絕,臉皮厚城府深……但就怎麼和自己☆糾纏不清呢?

一來自己昏昏惡惡又沒自信,除了小津誰肯做自己的朋友;
二來小津總是在自己走投無路或無聊之際找上門來,或出餿主意或送上一份挺有“誠意”(起碼很實用)的蛋糕;
三來“上一代”人早就為這個世界搭好了舞臺,埋下前戲,主角逃不出劇情,小津也逃不出!

在小津眼裡,主角這傢伙昏昏惡惡,一無是處到也未必,起碼在主角面前,小津才覺得有自信。
大學之內小津儼然混世魔王,生得一副妖怪相使得他拋棄了作為常人的人生進度,與其沒自信不如完全拋棄這種(某種)“自信”的價值觀體系,只是別人面前藏得了,戀人面前埋不住……
不管怎樣,還有那麼三個糟糕的“上一代”,物以類聚同氣相投(最瞭解小津的也是這三人了)。

主角對小津又鄙視又無奈,因為自己的軟弱,最後在得知小津的純愛之時終於為小津的勇氣所打動,比起嫉妒,主角倒是為之欽佩而鼓舞,是好人吶~軟弱而善良!

小津似乎只將主角當作為數不多的友人(以及繼承來的自虐代理代理戰爭之對手),因為主角軟弱,雖然不可靠,但人畜無害…這就是為什麼每次主角對小津報以各種情緒,各種熱情(除了最後的裸抱)時小津總是那麼從容。不過兩人都追求過小日向…

直到最後……小津的弱點(為漂亮而出名的女友小日向“骨折”而背叛眾人還被拒絕過,為什麼?相貌和人品?)暴露之時,攻受逆轉了(霧),而這時在小津的眼裡主角形同妖魔~

主角和小津一個主要是心理缺陷,另一個主要由生理缺陷而起,但小津所擁有的☆勇氣,主角到最後才修成正果

這個基於薛定諤量子平行宇宙論的四疊半世界,由一個穿越了非歐幾何交點的主角一一過目,歷歷於心,若不是找到了☆勇氣,就逃不出前前後後八次(大概吧,1~9集,有兩集是一個故事?)輪迴。不過“只能活一次,就和根本沒有活過一樣”。PS:撥動輪迴時鐘的正是老婆婆和薛定諤的貓(貓拉麵什麼的以及最終話老婆婆盒子裡的貓咪們)…

良機就在眼前,玫瑰色的大學生活,負責人在哪呀?……
“人永遠都無法知道自己該要什麼,因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世加以修正。”
不值一提的,浪費了你我寶貴的視聽時間,並非本作主旨的是:主角和明石(這對早就互相看上的同學)兩情相悅了。

重看第一集,到處雙關到處伏筆,和最終話環扣了。

☆ http://bangumi.tv/blog/974
(四疊半 薛定諤的貓 量子論 平行宇宙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