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黨之小說閱讀可行性研究【完結v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3:32 作者:emola Language

聲明:本文不黑小說也不黑動畫,當然也不洗白任何一方
原則:沒有真相,只是吐槽
附註:筆者觀看順序[動畫1-10]—[小說]—[動畫11(完結)]

1.是說淺湯和新房沒有可比性,四疊半動畫已經不是原作粉碎機這種程度的問題了。

2.同樣是平行世界的噱頭,如果都是為了拖沓掉整個番季的話,四疊半比漫無止境的八月要來的有誠意很多,甚至比原著小說還有誠意——沒有大段地挪用鏡頭組和對白,甚至安排了占卜費用等差遞增這樣可心的原創捏他,動畫的死大夫組簡直使我想要脫帽致敬;森見登美彥乃不要看其他地方,小說裡那一段段看上去似乎一模一樣的文字是怎麼回事?!!

3.只要不是自己的,沒人會介意圍觀杯具,死大夫們顯然深諳某些人心的陰暗面,動畫循環世界裡的BE怎麼看都要比小說的凌虐兩倍以上。
相較之下,雖然這麼說對原作者多有得罪,但若是過分介意“我”“明石”“喜悅羞澀”“成功的戀愛”這類字眼多次出現在同一自然段並且完全不表達任何諷刺意味的觀眾盆友,請忘記四疊半還以書籍這種媒介存在著的這件事吧。

4.不像動畫進行過大規模的結構重組,作為原始物的小說在平行世界中不少共通細節的安排上更加相互契合,譬如第二話的自虐代理代理戰爭引發了第三話香織小姐的進駐,該話的年糕熊則被小津丟在了第二話的黑暗火鍋(第二話裡未作交代的“凶手”也在此真相大白),第一話結尾處掉入河中的或許正是第三話逃跑中的小津。
必須承認的是,更趨完美的時空錯亂讓我對蟲洞理論和有著月球背面駐民一般表情的霍金再次深感凌亂。

5.比照小說中“我”與小津溫吞的愛意和動畫裡面那幾個高亮的KISS還有最後一話那個徹底失態的裸抱到底是什麼發展啊!其實這是主角總受在最後時刻熬成攻的勵志故事吧……T^T,不可置否的一件事是動畫死大夫裡必定潛伏了一整隻愛意滿滿的攪基團。是說小說津乃對主角的愛實在太膚淺了麻煩也試試女裝PLAY乘船私奔什麼的好伐!!

6.動畫最後一話“沒人知道蛾子大量出現的真正原因,不過各位觀眾應該明白其中的緣由吧”——湯淺乃要是有森見三分之一的誠實就請直說,這是要不明真相的群眾去看小說看小說是伐!!

7.碎碎念研習者可以考慮入手小說作為優秀練習臺本一枚。

8.小說乃前傳,萌上後患無窮。

-fin-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