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5:55:20 作者:萊維 Language

之前從來不看戀愛劇的我,第一次聽到《領座的怪同學》,還是來自同學的偶然推薦;原以為只是一般的日式搞笑動漫,沒想到第一集就被那滿滿的信息量和一波三折的劇情所吸引,當時只是覺得這劇也太良心了吧,一集頂別人三集哎!然後隨著越看越多的集數,我也逐漸被劇中隱藏的深刻含義所觸動。

為什麼有人明明身上那麼多缺點,卻依然被人發自肺腑地喜歡著;為什麼互相明明已經如此坦率,卻依然彼此之間存在著無法跨越的隔閡;為什麼內心明明想要靠近對方,卻依然遲遲踏不出主動的那一步;為什麼自己明明非常優秀,卻依然在意旁人的看法時常感到孤獨寂寞。

這部動畫裡我看到了太多困擾許多人的問題,看得越多,我越發發現那隱藏在劇中各個人物中那深深的孤單感。

水谷雫性格冷淡、目標清晰,以為自己清楚地明白應該怎麼活,其實只是壓抑著自己的情感需求,以至於面對來自他人的感情時完全不會表達自己。

吉田春長相帥氣,頭腦聰明,卻從小缺愛,長大後一直活在缺乏安全感的環境中,不加修飾地渴求著來自他人的一點點愛,並視之為全部。

夏目朝子甜美可愛,善解人意,堪稱番里美少女的標杆,卻活得異常寂寞,渴望從別人的評價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哪怕來自朋友一點點的認同和需求,也受之如甘飴。

不只這三個主要人物,可以說劇中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我們都能找到些自己或者身邊朋友的影子。因為這是我們作為人類的共性。

人生而孤獨,故而渴求被愛。有時我們把自己封閉在角落裡佯裝獨立,其實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更多情緒痛感,但這種孤獨感帶來的傷感情緒,來源於我們渴望和別人做出連接。

一味地自我封閉和小心翼翼拯救不了也改變不了我們的處境,只有真正直面我們內心那與生俱來的孤獨,我們才有勇氣踏出主動的那一步去面對,去追求,去填補這渴望。

希望我們都如同劇中的主人公一般,能找到相互之間存在著不可分割羈絆的同伴。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