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的書呆女和怪同學,很高興認識你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6:19:30 作者:王稱 Language

  就在昨晚終於看完《鄰座的怪同學》第一季了。原本看此動漫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我在動新看到的一句話:“如果有人對你說‘很高興認識你’,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

  霽, 作為一個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傳統書呆女,心中除了學習也還是學習,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

  春,作為一個有著悲慘童年卻能夠自學成才的寵物男,像是單細胞生物,完全不懂人情世故。

  當書呆女遇到了寵物男,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要說了。


  當看到春在第二集對霽說:“我喜歡你”,霽問“是朋友、同學的那種喜歡嗎?”“不,是性的喜歡”時,我笑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跟霽一樣,我也從沒有戀愛過,所以我不知道霽在被表白的那一刻是否有臉紅心跳的感覺。

  但跟霽和春不同的是,我既不是一個書呆也不是一個天才,我只是芸芸眾生的一個路人甲,是一個平凡至極的平凡人。

  說句心裡話,曾經的我很鄙視書呆,卻很羨慕那些不用功腦子卻轉得奇快的所謂的天才。但直到在高中的某個時刻覺醒了,當我終於鼓起勇氣發奮學習時,我發現自己似乎不是學習的料,我既做不了書呆子也不可能是天才。這時我已經不羨慕那些不付出多少努力卻同樣考得很好的同學了,我開始佩服書呆子書呆女,只因無論如何我也做不到全身心投入到書本與一堆作業中。

  但無疑霽是幸運的,遇到了春這樣的寵物男。雖然目前她還是一個書呆女,但是她已經開始從束縛了自己十幾年的“書塔”中走出來了,並且擁有了幾個真摯的朋友。記得春曾經說過“看到霽這麼努力,雖然不懂,但是只要是霽喜歡的我都會支持”——有男朋友如此,夫復何求?

  而春也無疑是幸運的,遇到了霽這樣的書呆女。當霽大聲說出“春當你們是朋友,你們也要做他真正的朋友”時,寵物男才知道什麼是朋友,而霽帶給他的溫暖更是驅趕了過去藏在心中的陰霾,春也開始走出自己封閉的世界,有了朋友…有了、愛情的萌芽。



  不得不說的故事還有很多。

  還有她的故事——夏目,因為外表長得可愛很受男生歡迎,就被其他女生孤立起來,從小就沒有真正的女性朋友,因此非常害怕和討厭男生。

  還有她的故事——大島,由於高中快入學時因重感冒住院一星期,喪失了開學時交朋友的機會,從此融不進集體,交不到新朋友,並且總是被班上同學吩咐做事。

  還有他、他和它的故事……


  能夠遇到鄰座的怪同學,霽很幸福,春也很幸福,還有他、她 和它。而對於我來說:鄰座的書呆女和怪同學,很高興認識你們!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