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生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6:24:57 作者:CACTUS Language

一直以來都在想,什麼時候能有一部少女漫來講一講“優等生”的戀愛故事,不是《櫻蘭》裡的滿屏帥哥,不是《SA》裡的超凡能力,甚至也不是《彼氏》裡的冰雪聰明,只是認認真真又輕輕鬆鬆地講一個視學習為最優先的普通女生的故事。很意外,這次的《鄰座》滿足了我那些長久潛伏在心底的細碎想象。
水谷雫,優等生,視學習為最優先選項,對周圍一切無關學習的事物漠不關心,彷彿冰山一般冷酷無情的存在,一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女生。不得不說,水谷真的讓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對考試名次的執著,對人際關係的遲鈍,對戀愛(這種可能會阻礙學習的事物)視為絆腳石。她不親切,不聰明,不可愛,是個名副其實的優等生的模樣,但是,她讓我覺得那麼似曾相識。
可是,水谷還是跟我不一樣。儘管討厭麻煩,她還是會在陌生人面前為同學打抱不平;儘管不擅長人際關係,她還是容忍身邊這個“怪同學”的存在;即使是面對一無所知的戀情,一旦明白自己的內心,她會坦率地去表達自己的心情,不論好壞,總是要往前踏上一步,而不是單純地止步於原地。
可以說,這段坎坷的戀愛關係能緩緩地發展,到目前為止大都是水谷在一點點地努力。可是,優等生對於戀愛的能量是很有限的,因為她還有更重要的學習要去在意,接下來,該換春往前走了,補上水谷停止的步伐。畢竟,戀愛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ps:第六話中“那時的罈子”很有意思,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空空的罈子,等待一日能裝滿清澈泉水。你的罈子,還空著嗎?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