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的真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6:29:14 作者:小燁 Language

撰文/花田田

我喜歡《鄰座的怪同學》 !——這句話還要下重墨用一號黑體字抒寫以表達我對它毫無保留的熱愛。
簡單來說,《鄰座的怪同學》就是一部更直接的男版的《好想告訴你》,這片子還是用來打動我們這些純情少女心的(原諒我這麼無恥地把自己歸類為少女哇)。我如此喜歡這部片的原因在於該片的男主男主還是男主。
因為真的太煩那些高傲裝X複雜的男主了,一般少女漫畫中的男主為了表現自己的炫酷會故意擺臭臉大小聲“我喜歡你喜歡你喜歡你但我就是不說急死你”,而且還為了表現自己的高智商常常捉弄女主美其名曰“世界上只有我能欺負你”。要不怎麼說現在有的男生比女生還要矜持害羞呢。而《鄰座的怪同學》裡面的男主吉田春不同於常男的出色的地方在於,他是一個溫柔單純的天然呆,但是他天然呆的同時還是個霸氣強攻直男,對於愛一個人絲毫不含糊不裝神弄鬼,因為女主是唯一一個敢接近他對他好的同學,直接就告訴女主“我喜歡你”。而且在該男眼中,除了女主之外別的女生在他的字典裡就是青菜南瓜甚至是沒有性別的。碰上這樣的男人,我想沒有女生會有免疫力吧,對女人來說,還有什麼比得上專屬重要呢?
這片子的女主水谷雫也很有性格,雖說在遇上春之前只是個純書呆子,每天生活的主要目標是考第一,但是抵不過春的魔力一潭心湖被攪動得盪漾再盪漾。在面對別人的時候是一號冰山,每每見到春心理防線就會一再後退。在終於看清自己的心意後她完全不玩小女生遮遮掩掩那一套,她開門見山地表白,還說“那就等春喜歡上我再說吧。”多麼大方大氣令人動容。
就是這麼兩位奇葩,讓我紮紮實實地愛上這部動畫。它出彩的地方就在於不遮不掩,認真貫徹實行“愛要大聲說出來”這個口號。雙方在對方的眼中都是唯一的並且排他的,真愛最具有誘惑力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排他性,在我看來,真愛只能一對一,像鼓勵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群P的統統不算真愛,《天使的性》那種叫大愛吧,只能說是很有分享精神吧,沒有佔有慾怎麼能叫真愛?看多了連確定關係都要拖上十幾集的愛情,連牽個小手都要猶豫不決需要學長拍上一塊板磚來幫忙的愛情,真的煩死球那些搖擺不定糾結到死還不斷出現小三小四的多角關係了。現在看到這個第一集就表白接吻第三集就登堂入室的劇真是心曠神怡大澆胸中塊壘啊。
這動畫除了主線不含糊劇情緊湊不拖曳之外,副線和細節也很吸引人。春輕輕鬆鬆在學習上就能超越拼命苦學的雫、單手把一個小混混甩出去等這些高富帥的基本配備就不足掛齒啦,還有春的身世之謎、那幫小混混朋友、那個可愛還要逞強的女老師等等都是我決定追這部新番的理由。天知道我有多麼不想追新番,日本的動畫公司和電視臺一點都不理解觀眾求片若渴的心,一星期才出那麼一集要是劇情好看緊湊的是要我整個星期都輾轉難眠地等片哈混蛋!不過即使是這麼不人道的播出制度都阻止不了我決定追《鄰》的心,這次就老老實實追新番吧。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