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忍住去看了原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7:20:00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設定

特級,1級,2級的天使,可以賦予神後補白箭、紅箭、翅膀(依等級而遞減)。壽命將盡的神下放13名天使至人界,限其在999天內選出下一任神來。

給點特殊能力+選神的設定並不新奇,只不過與《未來日記》之類可以玩出花樣的日記和相互干涉衍生的效果,以及《死亡筆記》中的小本本的10086種用法相比,這些天使道具的效果和限制太過單一,沒能真正意義上產生什麼有趣的變局。而天使的存在…… 感覺是作者只是不想再畫死神那種醜醜的東西了,不過這本連載完了,大概也不想再畫羽毛和光環了吧=v=……

人物

聖母+偶爾爆發男主,無主見+存在感單薄女主,死妹控+自戀狂反派,自以為是米田博士,小屁孩,中二少年,好吃懶做女。唯一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就是六階堂。

很少看到一個作品裡有那麼多主要人物都招人討厭的了

探討議題

說實話看到最後已經不知道作者想探討什麼了。

日本富裕但超高的自殺率?

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幸福因人而異?

人是否有選擇死亡的權利?

一個人和一群人的生命孰輕孰重?

什麼才是美好的世界?

人與神,是神造人還是神造人,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人類是否具有自由意志,還是一切皆是寫好註定?

末尾處歧視和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都出來露了一下臉

末尾了世界毀滅還有謎之的畫外音,一副圓不回來了都是外星人乾的(衛斯理即視感)

動畫信息

白金終局
中文名:白金終局
原 名:プラチナエンド
又 名:PLATINUM END~明日的天使~ / Platinum End / 鉑金終局
首 播:2021-10-07(日本)
IMDb:tt13676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