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2:17:05 作者:南袁北轍 Language

“我是不是你現在最愛的女人?”
“不是。我最愛媽媽,你排第二。”
“我是不是你愛得最深的女友?”
“不是。我愛得最深的是初戀,你排第二。”
這段對話曾經讓我悲傷,因為我就是那個永遠排在第二位的女人。
而更悲傷的是,後來,我連悲傷的資格都沒有了。
後來的後來,我問
我曾把自己放的那麼低來愛你,你會否覺得我卑微?
他說,不會,你是我最好的前女友。

(來自豆瓣——路小北《有時候我們說原諒,是因為害怕失去》)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1張

看《浪客劍心》,我是先知道了十多年後的薰,再認識了十多年前的巴。

薰是劍心一生的奇蹟。她善良強大,毫不遮掩地給予劍心愛情與幸福,對曾一直獨自漂泊的劍心說“歡迎回家”,帶給了雙手沾滿鮮血的劍心救贖,為烏雲密佈的劍心的黑暗人生破曉。

劍心這一生太苦了,明明內心最溫柔,但是卻一直被推上殺戮。毫無疑問,遇到薰之後,為她洗衣燒飯,信任彼此,為對方而戰,讓人為他鬆了一口氣,他邂逅了愛情,從此他的生活也終於將明媚起來。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2張

後來我才認識巴,那個留下他臉上傷疤的女子,那個用愛把他拖入深淵的女子。劍心曾為了推翻舊幕府而做劊子手,一聲“拔刀齋”就讓人聞風喪膽,他在一個夜晚殺掉了新婚前的男子,臨死之前新婚男子還拼命掙扎著,他說他不能死,有人在等他回去。然後用盡全力,在劍心臉上留下了一道疤。

巴就是他的未婚妻,她來到劍心身邊,作為殺掉劍心的刀鞘,為她的未婚夫報仇。亂世之中,劍心是對巴說“我會保護你”,他給了巴一段嫻靜的田園生活,巴終於也懂了劍心,單純,善良,溫柔,無奈,他不過還只是個這樣的半大孩子。也是她第二個至愛的人。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3張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4張

但她不是十年之後的薰,巴始終是陰沉的,既不能選擇報仇,也不會選擇相守,她最終是犧牲了自己的命,救了劍心,但卻在他臉上留下另一道疤,死前說了一句“對不起,夫君”。

我曾看到過有人說:男人喜歡的是那個能夠讓他笑的女人,深愛的卻是那個讓他沉默的人。

其實,薰和巴之於劍心,很像戈薇和桔梗之於犬夜叉,犬夜叉可以為了現在這個帶給他生動的戈薇活,但他很想與給他留下傷痛的桔梗一起死。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5張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6張

非要說哪個更重要,更愛哪個,我也一度鑽牛角尖,想要心裡有個清清楚楚的答案,但是一個白月光,一個硃砂痣,我實在是爭不出高低。

巴和桔梗都是回憶裡的,回憶總是最美的,因為人回想起以前的事總是可以加濾鏡,說著我曾經那麼開心過,那麼幸福過,那麼喜歡一個人過,想著想著,自己都被感動了。

而現下太真實,太赤裸裸,與回憶相比還來不及潤色,可是忘了嗎,現在牽的手,還有未來要一起過,我之前想過我一定不要輸給誰的話,那就是過去的我,人生嘛,再美好都不為過。

未來就是,會出現那麼一個場景,讓人覺得,怎麼會有酒不好喝?有朝一日你會明白酒的味道,到時我們一起品嚐美酒吧。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7張
我也曾想和你廝守一生,我最好的前任 - 第8張
我還有很多的心動,想說給你們一起聽,希望在我公眾號裡遇見你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