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2:51:56 作者:sosovipp Language

01-------------------

比古清十郎:時代和人的心都有毛病。

劍心:我是劊子手,除此之外,我在維新裡沒有其他角色。

比古清十郎(對劍心):
你一個人走進那個亂世能有何作為?如果想改變這個亂世,就只能加入其中一股勢力,換言之,你將被權力所利用。我並非為了這種原因而把御劍流傳授給你。
劍是凶器,劍術是殺人術,無論用多美麗的藉口來掩飾,這始終是事實。為了保護人而殺人,為了救人而殺人,這就是劍術的真理。
例如在我救下你的時候,我已經殺了數百個壞蛋。但是,他們也是人,他們不過是想在這個亂世盡力活下去罷了。
你若離開這座山一步,等待你的就只有由各種水火不容的正義所推動的、令人無法理解的互相殺戮。

比古清十郎:春觀夜櫻,夏望繁星,秋賞滿月,冬會初雪。

桂小五郎:要創造新的世界,就一定得推翻舊的東西。雖然是討厭的任務,但一定要有人來做。

桂小五郎(對劍心):為了建立新時代,你能殺人嗎?

劍心:如果在自己染滿鮮血的刀以及成為犧牲品的生命的背後,有所有人都能安心生活的新時代的話,那我會……替天行道、仗義殺人!

雪代巴(對劍心):你……真的……能喚來……腥風血雨呢。


02-------------------

小萩屋老闆娘:在京都這裡,又有哪一個人沒有不可告人的過去呢?

幾鬆(對桂小五郎):你不是有我這個好消息嗎?

小萩屋老闆娘:菖蒲花的香味在雨中最突出,但在陽光下卻沒有。

劍心:劊子手不需要學識。

桂小五郎(對雪代巴):你願意當一個刀鞘嗎?當一柄名為“緋村”的刀的刀鞘。

雪代巴:我不認為世上真的有藉著殺人而得來的幸福。


03-------------------

劍心:我本來就不喜歡殺人。

雪代巴(說劍心):你不殺人的時候,太善良了。

劍心:我覺得我一直以來根本不懂幸福是怎麼一回事。

劍心(對雪代巴):我會……保護你。


04-------------------

暗乃武頭目:世上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動情。

暗乃武頭目:愛與恨的差別,可能比一張紙還要薄啊,這就是人與生俱來的孽。

暗乃武頭目:我們也在維護天下百姓的幸福。

劍心(對雪代巴):我……根本沒資格保護你。……儘管如此,我還是要……保護你……

飯冢:這次輪到我被人驗屍嗎?但是,人生始終是一場賭博,無論輸贏,我只能繼續下注啊。

劍心:新時代到來之後,我不會再殺人,絕對不會。

高杉晉作:飛天之劍不該用來推翻舊時代,而是應該用來保衛新時代。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