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3:06:01 作者:屁娃 Language

追憶篇是我認為浪客劍心系列裡最好看的一部。
主角劍心和巴,在淅淅瀝瀝的雨中,倆人第一次相遇。劍心仗劍傲立,如血中修羅,巴冷冷地看著他說:“你真是個能帶來腥風血雨的人啊。”劍心手足無措地愣在那裡,殺氣驟斂。
看到這幕的時候,就覺得他倆真是絕配,冰雪與野火。此時的劍心需要的就是這樣一位如定海神針般的女子——素雅,恬淡,溫婉如水,一如桂先生所言,是劍心理想的刀鞘。
劍心的愛和巴的善良消弭了巴的仇恨,然而巴最終死了。巴也是在死前才真正完成了對劍心的寬恕,第二道疤既是為清裡復仇,也是幫劍心獲得寬恕。最後那句對不起,是同時說給兩個人聽的。
結尾的時候,在憂傷的背景音樂中,虛幻的巴,緩緩地用雙臂環住劍心。
平靜溫暖的畫面,猶如利劍歸鞘。
追憶篇只有短短4集,卻記錄了劍心最輝煌的時刻。如曇花一現,如剎那流星,瞬間出現又猝然消失,留下個“幕末最強男人”的傳說。
其實得知他封刀之後,我曾一度覺得這個男人一生到此就結束了。但看了星霜篇幾集後,才察覺到他的堅持。我寧願相信他還活著。當然這是後話了。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