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那時的十字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3:59:03 作者:緋。 Language

一直沒有看星霜篇,因為那個在追憶篇裡懷抱著雪代巴,臉上被刻下十字傷在風雪中無聲哭喊的男人已經完美的完全的讓劍心的形象定格在我心裡了,所以是無論是漫畫和之後TV,我都無法找到我當初看追憶篇的那種感覺。

在看過第一遍若干年的今天,依然能記得緋村刺殺巴的未婚夫的那個場景:弧光劃過,巴的未婚夫隨著噴薄而出的鮮血倒地,背景音樂由激烈的鼓點突然被憂怨的笛聲中止,鮮血在劍心的臉頰上綻開了半月形的花朵。在那個時刻你會感覺到一種奇異的血淋淋的美麗。

第一話的結尾。大雨中倒在劍心懷中的巴。沾滿鮮血卻依舊如此動人。
一句“你真的能喚來腥風血雨嗎”。從此叩開了他緊閉已久的心,而也為這個淒涼的故事拉開了序幕。

而劍心,十字傷,一刀寄宿著怨念,一刀化解為寬恕。他是以怎樣的心境才選擇了揹負著他人的傷痛和希望活下去。我想,巴的白梅香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吧。

我想這樣就夠了吧,在他最美好的時候記住他的樣子。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