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傷,白梅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02:31 作者:Plum Language

最初接觸這部OVA是在初中,當時的我和現在一樣在看完之後都有了很心痛的感覺。一個略顯老套的故事,卻著實賺足了我的眼淚。

相遇,

忘不了那個雨夜,血水交融的夜晚,白色的和服,紫色的傘,在雨中綻放的白梅,夾雜著斑駁的血色。

“你—真—的—能—喚—來—腥—風—血—雨—“,她說到。

於是,時間就在那一刻凝滯。那樣的夜晚不禁讓我想起戴望舒的那首詩: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默默彳亍著
寒漠、悽清,又惆悵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
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
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肖裡山是幸福的,至少它的夜晚還沒有被鮮血染紅,只是這樣的幸福註定是短暫的。她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而作為劊子手的他內心也總是充滿了矛盾和迷茫。他們相遇的伊始,悲劇就在進行上演的倒計時。

巴死的時候,被血染紅的白雪地觸目驚心。十字傷,愛與恨的交織,怨念也就此被打破。

巴的死是無奈的,親手殺死自己最愛的人的痛是不滅的。於是,揹負著逝者的生命,他開始了十年的流浪。

由於對雪代巴一直念念不忘,我一直很介意薰的存在,TV版和劇場版都沒有看。追憶篇作為動漫界的經典之作,可以作為一部獨立的電影來欣賞,TV版和追憶篇存在很大的區別,明顯商業化了。最近忍不住看了星霜篇,結果平平,雖然延續了追憶篇的風格,但故事本身過於淡薄,對人物的刻畫也很無力。追憶篇的高度應該是很難逾越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配樂,每一首歌都像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和場景完美的結合了,一起書寫了這首蕩氣迴腸的詩。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