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紅雪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09:48 作者:江蘺 Language

    那一刻,她從雲端跌入谷底;
    那一刻,她在簌夜中閉目仰天;
    那一刻,她清癯的臉龐劃過一道淚痕。
    那個人,他再也無法兌現他的諾言,那個即將成為她丈夫的人成了幕末的又一個犧牲品。他的死觸及她心尖的傷口,在懊惱的夾縫中跌得越深,傷得越痛。她的心中鋪天蓋地的撒下了復仇的種子。於是,她踏上了京都的土地,那塊充滿血腥的地方。
   “你還真的能喚來腥風血雨呢。”在血雨之中她找的了那個劊子手,那個殺死她未婚夫的人。看著他臉上的傷痕,她只是不語。冰冷的雨水激起地上的鮮紅,他和她靜靜的站在雨中。那個雨夜的相逢,某種曖意一點點的滲入並稀釋了她的陰暗,微妙的感情投入了朦朧的光斑。
風雲變換,京都的突變失敗之後,她和他一起去了鄉間。他謀求機遇東山再起;她謀取時機手仞仇人。
    一年的平淡生活在亂世之中度過。她看到了他最真誠的一面。殺戮並非他所希望的,他只是一個想為人民爭取幸福的維新志士,但是政治的立場卻使他不得不揮劍。
    她的淡然,無庸質疑。她的熱情,深藏心底。冰與火的碰撞那一刻,鑄就了她外剛內柔的個性。復仇的冰在篝火中漸漸化去。
    這個始終學不會用暖色裝飾自己的女子,會在飄雪的夜裡,輕輕的為他披上一件衣衫。
    這個始終把冷漠憂鬱置於眉宇間的女子,竟會抱著他送的銅鏡,如獲至寶。
    幸福的短暫的,像花時極短的櫻花,開與落只是在瞬間,卻有驚心動魄的華麗與悽清。
    看著皚皚白雪中前來尋找的他,她潸然淚下。滿身傷痕的他在與京都的幕府勢力抗衡。她擋下了那一劍,不是為他,而是為了救他——她的仇人。在他的懷中她的生命一點一滴的流失,脣邊淡淡的笑容,卻是那般寧靜祥和。手中的匕首在他的臉狹劃過,十字的傷痕永遠的流在了那裡。“對不起,夫君。”在生命的盡頭,她放棄復仇選擇了寬容。
    那一刻,滄溟空闃,蕊芯有淚。
    那一幕,香消玉殞,血紅雪白。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