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情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25:53 作者:芸芸而已_ Language

京都城的腥風血雨,靜如菖蒲花的女子,被血汙了心的劊子手,風花雪月,家國天下,刀光劍影,恩怨情仇。彩雲易疏琉璃脆,霽月難覓。

春觀夜櫻,夏望繁星,秋賞滿月,冬會初雪。劍心和雪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悠揚的音樂下,劍心和雪各自隱藏了的心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耕田做食,煮酒飲茶;攜手出行,大風忽起,劍心側身將雪避於身後;安靜的夜,兩個同樣安靜的人,終於能放下心事觀花賞月;大雨壞了作物,雪傷心得哭,秋日帶了豐收,劍心會心得笑,兩個人越來越默契,彼此依靠。生活就像這樣一直平靜下去該多好。只是風中的菖蒲花凋零了,這顆玲瓏心也只能在苦痛掙扎中沉淪,心思越是細膩的人,越是懷疑否定,卻越不能回頭。

時代病了,人亦如此,一個人無論擁有多麼驚世駭俗的本領,也無法對抗歷史的洪流,所謂正義不過是自欺欺人而永無休止的爭鬥。仗義揮劍為了理想和正義,為了天下人民的幸福,可是天下人的幸福,自有天下人去追求,不是嗎,幸福為何,人要為了什麼而戰鬥,今後要過怎樣的生活。理想,這種東西,究竟是什麼,支撐著你們,為了自己心中的正義,赴死,而救贖之路,漫漫無期,枷鎖嗎,還是支點。慨當以慷,憂思難忘?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把酒飲月明,風漸雲行,春末紅櫻夏時星,素盞獨酌冷落了,長劍鋒青;朧月人隻影,寂寥生平,白梅染血玉脂凝,漫天星霜盡化作,十字傷情。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