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篇的追憶,白梅味的十字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33:01 作者:七心海糖 Language

        15歲時,用了一個下午去觀看,那時在我的心中掀起的是一股腥風血雨,並且巖崎琢的OST永遠地留在了心中,時至今日,我仍然認為這是最好的OVA,最好的OST。
       與其說這是一部OVA,不如說這是一張OST,in memories a boy meets the man,one of these nights,alone again,blood,day after day,in the rain,the will,quiet life, the wars of the last wolves,talk to the moon,sound of sonw falling,shades of revolution,爛熟於心的不只是旋律,還有總也洗刷不去一直流血的十字傷,正是那道十字傷,封印了所有的愛恨,寬恕了一切罪責。
       今時今日在此回味,還是覺得這是我心中無法超越的巔峰,高杉晉作,桂小五郎,飯冢,齋藤一,沖田總司,任何一個形象的生命力都很好的表現出來。總是眉頭緊縮,等到快要結束,巴從身後輕輕抱住劍心的那一瞬間,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歷史無所謂對錯,有毛病的是時代和人心,所以,每一幕的發展都是順理成章,沒有反派正派,只有洪流下的道德。
       沉重的故事框架,暴力美學,流暢的剪輯,色調陰沉卻不失短暫的明媚,大師傑作,俄羅斯交響樂團,還有什麼不是經典的因素。
語言一碰到畫面與聲音,就是這樣的淺薄無力,還是用眼睛,見證這一切。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