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紅的白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41:00 作者:jane Language

真的很喜歡追憶篇。
淡淡的白梅香,猩紅的血地,相互之間淡然的眼神。
就這樣堆出了一個精緻的畫面,一個悽然的開頭。
再是一場龐大而即將開幕的悲劇。

戰爭肆意的年代,一個微笑便是滿足。
當那個時候巴依偎在劍心胸懷,泛起一個微笑,仿若白梅花靜靜地綻放出顛峰的美麗,她想她此生已經足夠了。她後來看見她死去的未婚夫朝她笑去一個釋然的臉,所以最後她沒有吝惜,把最後的一個微笑給了劍心,那個被她稱作“夫君”的人。
永遠無法忘記,雪地裡伸向她的溫暖探詢的手;
永遠無法憎恨,對她說“由我來保護你”的人。
但是對不起,還有,再見。

一個殺人的劊子手。即使目的是為了天下百姓,也沒有任何可以歡笑的理由。所以他的臉上除了淡漠,還是淡漠。
只是那個身上瀰漫著白梅香的人,柔和了他的線條,讓他幾近枯竭的生命,填上了溫柔的色澤。所以即使知道了巴的來龍去脈之後,他仍然帶著“保護”的信念毅然地要找尋她,再給她以幸福。
因為讓你失去幸福,所以才想加倍地給予你幸福。
因為愛得痛徹,所以臉上的十字傷才會如此殷紅。

至今仍很難想象,劍心究竟花了多少力氣才可以露出十年後笨拙燦爛的笑,盈滿笑容的臉下埋藏著多少鮮為人知的悲傷。
因為曾經有過那麼刻骨銘心的愛,所以很難確定劍心對薰的愛。草草發展的戀情,完全看不到任何發展的可能性。劍心實在太累了,他需要一個可以避風的港口,所以他只是對薰說“我回來了。”再無更深刻的言語。因為當年那個讓他說出“保護”的人實在太重要了。
最可恨的是《星霜篇》裡,劍心的十字傷完全消失了。即使是有著對新生活的冀望,可是他忘得了那個白梅香的人嗎?十字傷,是他這一生最疼痛和最柔軟的地方啊。

那麼悲悽的愛,彷彿冰冷雪地裡的猩紅的血,如此悽豔,如此絕倫。
保護與被保護,微笑與哭泣。
無與倫比的喜歡。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