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與薰——劍心的路與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42:06 作者:戀戀白 Language

    HIMULA KANSIN,多年來縈繞在心頭的名字。一直想寫點什麼關於他、關於他與巴和薰,又怕筆下的文字破壞了意境。不管了,先寫了紀念紀念我對劍心的熱忱吧......
                                                                        ——前言
    一個男人背後總有默默支持他的女人。這些女人不僅給予他們安慰、生活上的照料,並且會不知中影響他們人生的方向與路途。深愛劍心的女人有兩個——巴與薰,她們也得到了劍心的愛。於是,一個構成了他的路即人生方向;一個構成了他的途即人生過程。
    對巴來說,劍心是恨與愛的交織體。這個“帶來腥風血雨的男人”由於工作需要血刃了巴的未婚夫,生生奪走她的愛與等待。然而也是他,在日後重新喚醒她的愛與希望。雖然她初始接近劍心的目的是復仇,但是面對眼前朝夕相處越發顯現純淨與溫柔的男人,她漸漸地不再動搖。她不會讓他死,她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愛人。兩人隱居郊外的一段日子該是他倆一生中最愉快閒適的時光了吧。劍心外出賣藥,巴園中種菜。遠離喧囂遠離刀光劍影,自己自足安然平和的生活誰不想要呢?晚上,品嚐著天然的勞動成果,兩顆心緊緊牽在一起。劍心會保護巴,劍心會帶給巴幸福,彼此深信不疑。
    要到來的終究還是到來了,即使巴早已放下復仇心,她的弟弟卻無法釋懷姐姐的眼淚與孤寂(遇見劍心以前)。看到巴最先的日記,熟悉娟秀的字跡鮮活地呈現復仇的詭計,劍心該有多麼震驚與悔恨!顧不上之後的日記記載的巴心意的轉變,劍心奪門而去。他迫切地想要見巴,告之他曾經的彷徨無奈,告之他的抱歉告之他的愛!遭遇埋伏的劍心傷痕累累,一路的血跡彷彿昭示著劍心對巴的心路,觸目驚心的深情。
    一切於不言中。巴用身體不加猶豫地昇華了對劍心的愛,最後在劍心左頰劃的一道直抵內心,結束了恨與怨,持續的永恆的愛戀。夫君,劍心你是巴身許心許的夫君啊,值得生命託付的愛!
    埋葬了巴的劍心一併埋葬了帶來無盡困惑與矛盾的拔刀齋生涯,碑上的“亡妻”不僅是稱謂而已,它代表了一道屏障。巴的不可替代,共度時代的不可替代,對她的愛不可替代。註定,巴的存在是薰的唯一心結。巴的愛使劍心確定了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保護人們不受傷害,是巴改變了劍心的路,巴造就了劍心的路,握著逆刃的人生(餘生)。
    之後的一切劍心與薰分享。薰父親創建的神谷心流堅定了劍心踐行信念的決心。薰對劍心的喜歡一開始就袒露,劍心是明知的。她的牽掛她的擔憂她的照顧使劍心有了家。回家吧劍心,我等你回家,薰的懷抱是劍心永遠的依靠。怎樣深厚的一種情感啊可以軟化劍心的傷疤弱化劍心的過去讓劍心重新敞開愛之門。
    劍心是浪客,卻是心有所屬的浪客。巴該會感謝薰的吧,有了她,劍心感受到溫暖不再孤獨;巴該會羨慕薰的吧,至少他們真正意義上有了家,有了在一起的時間。然而,她能體味薰的羨慕嗎?她羨慕巴的愛給劍心永不磨滅的影響;羨慕巴不可取代的地位;羨慕巴融於劍心的生命之河......
    拖著重病之軀,劍心沒有辜負薰日日不疲的翹首等待,當心有靈犀的兩人緊緊相擁,我們如何能止住動容的淚水?櫻花翩翩下,終於消失的不只劍心的十字疤,還有薰的心結和過往的芥蒂。
    有了閒賞櫻花的心境,血色為粉色取代,不知微醺的美景劍心有否看到呢......
    如果巴是引導劍心的路,那薰就是陪伴劍心的途。她們一心為之的愛默默鋪著劍心的路,鋪起了從劍心迴心太的路。這條路那麼漫長,不覺間耗費了三生!劍心是用生命託付的男人,心太是用生命呵護的名......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