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櫻蘭有關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7:51 作者:土星星 Language

應該是第三遍重溫,這麼多年,這還是我最喜歡的少女漫。

在家裡還沒有購置電腦之前,也就是還沒開始集中地接觸動畫之前,我看的漫畫更多。但我印象中第一次深愛漫畫,和櫻蘭有關。

小學暑假和我媽回鄉下小鎮,等班車回城的間隙,我媽說要去買東西。過去的小鎮沒有很多超市,有的是一些臨時集市,許多外省人把雜貨分裝在彩色塑料筐裡販賣。我媽買完東西回來,順手塞給我一冊漫畫雜誌。我如獲至寶,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漫畫。不是時下流行的彩色大開本,而是小一點的、厚一點的類似《漫友》那樣的裝幀,紙質厚重而有質感。我驚訝於鄉下怎麼會買到這樣的寶貝,我媽說我應該喜歡,車上可以看,我感動極了。雜誌裡面的內容我大部分都記得,櫻蘭第一話也刊載其中,還有吸血鬼騎士和其他的四格、同人、編輯部日常等等……太有趣了,後來對漫畫著迷得不可收拾,上課天天畫漫畫,六年級的時候還郵購了漫畫家套裝,裡面有漫畫用紙、網點紙、鋼筆之類的東西。

後來找這個雜誌找了很久,報刊亭裡也找不著。現在仔細回想,要麼是盜版,要麼就是日本雜誌的譯本?該漫畫對我影響之深遠,我媽應該是想不到的。

如今二十多歲,沒有成為漫畫家,但漫畫仍然是心頭所好,也是一件幸事……

再記下這次重溫的感受。

之前對於環的印象非常地淡,覺得他光環太強,以至於沒有什麼弱點和讓人共情的地方。我喜歡春緋,她一視同仁、真誠、直接、聰明、善良、可愛、帥氣,簡直完美。但現在我懂了春緋喜歡環的原因,環的溫柔來自於他的強大,是一種平鋪直敘的溫柔。雖然現在看來未免有些聖母光環,但那也是值得珍惜的存在啊。

動畫版的結尾是春緋駕著馬車去把環追回來,從前我不理解為什麼春緋要穿上裙子,戴上假髮,去追回她的王子?貌似是為了一個足夠完美的結局?現在卻發現,當春緋把假髮脫下,堅定地獨自去追回環,誰是王子、誰是公主已經不重要了。春緋是公主,當然也是王子。

小時候沒當回事的東西,現在也看得津津有味。這個故事裡的人物都很可愛,有百合、有腐、有主僕、有禁斷、有幼年……那些年的動畫,現在看來多半有些誇張,誇張的人物表情,誇張的動作表現,甚至明顯討好觀眾的劇情,總而言之,是毫不掩飾、毫不收斂的中二病。我也是長大了才發覺,我身上對於幽默以及對於生活的理解、內心的活動,很大可能是來自於小時候接觸的作品其中的中二病系統……我覺得,這真是寶藏。

如果不夠中二,還真的無法生活下去。

(繼續補漫畫)

動畫信息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中文名: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原 名: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又 名: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 櫻蘭高校Host部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816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