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臭就不會在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4:42:33 作者:shoyoooooo Language

第1話給人的觀感還是不錯的,“有趣的女人”的妄想非常搞笑;但接下來幾話就顯得平淡一些,第2話的死宅、第4話的死正經、第5話的百合,其實都算不上很沙雕。論搞笑番,《月刊少女野崎君》、《千緒的上學路》都能讓我笑得肚子疼,而女高達不到這種程度。然而作為一部日常校園番來看,女高又頗有些不正經的地方。或許它想講的就是這種日常裡的波瀾吧。

但一口氣看完第6、7、8話之後,我逐漸咂摸出一點別的意味。第6話的魔女,第7話的中二病,都是比較不同於正常人的,但是笨蛋田中等人並不會排斥她們,反而能平常自如地和她們來往。儘管她們交流的內容並不平常……

甚至是老師,也能夠與這些“問題學生”溝通,比如和笨蛋、和中二病都能心平氣和地交流的早稻田,第7話裡能切換中二模式將中二病哄走的校醫姐姐也好可愛。

如果說月刊少女是搞笑時又偶有正經的少女心,那麼女高就是無厘頭中一瞬間流露出溫情脈脈。三人組可以輕易就答應魔女妹妹“請和我姐姐做朋友”的請求,也真的每天放學後都叫上魔女一起回家了。

或許這部番的人際關係,就像第7話裡校歌唱的那樣,“大家一起臭就不會在意”。

《埼之玉女子高等學校》
金色陽光灑進校舍,
日照良好,夏天熱;
為了日照權,與當地居民爭,
建設計劃,因此推遲。
啊~啊~大中有小~
埼之玉,玉!玉!玉!
我們面朝銀色夕陽,
暖氣開足,夏天也熱;
別去找是誰發出的異味,
Don't worry be happy!
啊~啊~大家一起臭就不會在意~
埼之玉,玉!玉!玉!

因為大家都是異類,所以自己反倒可以被接受了呢。“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第8話就更是別樣的風味了,怪咖們全員登臺,夏天夜晚的怪談校舍之旅,屋頂的游泳池裡濺起歡樂的水花。

中二病坐在泳池邊的瞭望臺上,看著蟬飛起來消失在夜空之中。明明是福利回,我卻從這一處看出了韻味悠長。16歲,夏天,和蟬一起漸漸遠去了。

然後來了個絕讚的反轉,笨蛋田中第二天到了學校,卻發現泳池再度爬滿了青苔。氣氛一下子就恐怖了起來。

到最後,原來一切都只是笨蛋田中在夏日午後講的一個故事。意料之外卻又是情理之中,製作組佈下的種種細節已經為反轉作出鋪墊。

但這一整個故事太棒了,我很喜歡,田中不愧是“有趣的女人”。能在開學第一天就給全班起好外號,她實際是有種奇妙的、發達的觸角呢。(笑)

第8話開頭,田中這麼說過:

你想啊,人生裡16歲的暑假就只有一次吧?我們一個在往吸管包裝上滴水,一個在看藤壺圖鑑,一個在聽無業Pu的音樂,浪費時間。

殊不知這樣虛度的日常,已經是閃閃發光的青春年少了。


看完第9、10集,很好,這兩集也長在我的笑點上。

同時也一如既往地有暖點。能遇到像莉莉這樣的“成熟女性”來補上缺失的少女教育,是懵懂無知的蘿莉的幸運;能和笨蛋、死宅一起上高中,是曾經被孤立的機器人的幸運;能有傾訴隱祕感情的對象,是嚴肅又害羞的死正經的幸運。

連路人小哥也有友情part,高橋經過奇怪的思考得出了自己可能從基因裡厭惡青山君的結論,但高橋依舊認為青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想起了自己的一個個朋友,她們陪伴我度過或正經或不正經的時光。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大結局了,校園番終於出現認真學習的情節了(誤)

排球少年第二季裡,日向和影山等人為了不因為掛科補習而錯過東京集訓,發奮學習。這一話的女高形勢貌似更嚴峻,田中的笨蛋程度應該超過了烏野四傻……

像死宅和死正經這樣緊張笨蛋田中的大好人就不說了,一些情節也有趣又有心:蘿莉看到沒精神的田中就拿出珍藏的巧克力百奇,但也因為笨蛋田中一口吃掉所有百奇棒的前科而特意拿遠了;莉莉碰到田中就會起疹子的設定也再次派上用場。

但是在歡快之間卻也一度流露出微微的澀。笨蛋崩潰逃走了,兩人去養豬場找笨蛋的時候,死宅說的話非常真實:“我以前想過,和她在一起,是不是為了有個比自己差的人,好讓自己安心點?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這人還挺討厭的。不過,看來不是這樣,真是太好了。”

她確實是個笨蛋,她又不只是笨蛋,這麼多日子下來,她已經變成你青春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而笨蛋田中也終於知道,自己逃離的不僅是學習,還有朋友們。給每頭豬起了她們的名字,對著它們自言自語,粗線條的笨蛋終於顯出了細膩的一面,看得我是又想笑又想哭。

曾經孤僻的魔女,現在也會說出“好捨不得笨蛋同學”這種話。總是面無表情的機器人,都露出了兩次溫柔的笑容呢。這就是最終話的標題“夥伴”所蘊含的力量吧。

祝賀你們升上二年級,請繼續好好享受女子高中生的無駄日常吧。

動畫信息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中文名: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原 名: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又 名:女高中生的無所事事 / 女高中生的浪費青春 / Wasteful Days of High School Girls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704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