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いっまでも続けよ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4:46:02 作者:桔梗與螞蟻 Language

女高讓我想起2016年。

整個夏天,我在夜晩的公園裡兜圈子,時不時撿起石子敲破湖面上巨大酒店的倒影。酒店裡的成人正事繁多,正如火如茶地開著互聯網大會。每天我出門去,又回到家來,途中到路標讓我停下來,我就停個夠。

紅底白字的路標由政府所立,我同意他們的話:停。

停下來,讓我們爬上梯架,用食指將秒針停下來,讓夏天的黃昏停下來,別讓它繼續變得清涼,讓我們停止學習、停止工作,不吃不喝不睡覺,在屏住呼吸的時刻盡情玩鬧。最幸福的時刻既然已經來了,就讓我們永遠呆在這裡。讓我們出汗的時候游泳,寂寞的時候打擾朋友,碰到看不慣的海報就揭下來折成扇子,宣佈挑食並只吃炸土豆,讓我們瞌睡連篇地欣賞武林外傳與名傾探柯南,躺在涼蓆上虛度時光,在那些無休無止,一無所成的夏天。

夏、いっまでも続けよう - 第1張

歷險是好的,歷險中的痛苦使人更快地更新自身,但發掘自己的才能也及其痛苦的事,假如沒有炙熱的渴望,人就無法承受高處之寒。

在夢想的音符嘹亮地穿透年輕的靈魂之前,前一首曲子的最後一章還在響——在悠哉虛度的日子裡有另一種幸福,那是一旦開始實現夢想便會霎時失去的東西。

虛度的日常無法說明我們是誰,但假若是為了時間潺緩流逝的幸福,為了能在下午往吸管包裝上滴水,看藤壺圖鑑,聽低所得P的音樂。

夏、いっまでも続けよう - 第2張

讓那些有所揹負的人在陽光底下行動吧,讓他們經歷冒險、遭受痛苦、然後飛躍般地成長。

有時我從敞開的窗戶裡聽見樂隊排練的聲音,並想:啊...你們一定是在燃燒青春吧,雖然我也有夢想,但並不急迫,可以留到明天。

夏、いっまでも続けよう。

動畫信息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中文名: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原 名: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又 名:女高中生的無所事事 / 女高中生的浪費青春 / Wasteful Days of High School Girls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704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