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方,我方,愛情,親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5:14:35 作者:CryingPandora Language

    雖然印象已經不是很清晰了,但是裡面關於情感的一波三折還一直記得。
    得知瑪諾娜被轉化成電子人,孤獨地等待了3萬年;而拉美爾其實是被當作人質送到亞特蘭蒂斯的納木長老的女兒。當瑪諾娜深知自己身為電子人不能和所愛的人結合,而拉美爾知道自己是異族人不能和亞特蘭蒂斯的王子相愛時。當時還是孩子的我也不由心生感嘆。在過了多年後重溫這些穿插在戰爭中的情感,更感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無奈,和身為敗方女性的身不由己。
    突然想起了和蕃的公主們,哪一個不是暗自垂淚痛不欲生,還要咽淚裝歡相夫教子。最無奈即是,自己還尚在人世,婆家和孃家又開戰了,哪方失敗都是痛,哪方死傷都是痛失自己的親人。
    女子自古便如此。
    不過話說回來,和蕃的方法確實有效,在此片中,若沒有拉美爾的裡應外合,進而促使王子的叛變,也許最後亞特蘭蒂斯也不會輸。在此片中,拉美爾沒有放棄親情,而亞特蘭蒂斯的王子卻背叛了自己的家庭。
    所以,美人計這一招永遠計勝一籌,亙古不衰。而女性也永遠不會遠離戰爭。
    總而言之,我喜歡動畫片中加入感情和社會的元素,因為我一直相信動畫片不是哄小孩的工具。《大白鯨》中的人性感受,孤獨,無助,猶豫和進退兩難,尤其作為女性的無奈,還是值得去深入體味的。

動畫信息

大白鯨
中文名:大白鯨
原 名:ムーの白鯨
又 名:The White Whale Of Mu
首 播:1980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