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品嚐勝利的果實,唯有堅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0:26 作者:人生最美是清歡 Language

《排球少年》人物鮮活,總是難得遇到一部好作品,讓人隨著劇中人物喜怒哀樂而變化,沉浸其中不可自拔。每當這時我都內心複雜,即因發現好作品而享受其中,又對到尾的進度條感到難受。

第一季 全國大賽預選賽遺憾淘汰。 第二季 大夥兒擦乾血淚,重新起航,不斷參加和全國強校練習賽,魚躍永遠最多(練習賽失敗一方小懲罰)。帶著思考,鍛鍊肌肉。排球是件簡單純粹的運動,非勝即敗。因為熱愛,所以能在無數的失敗後亦勇往直前。 要做成一件事,首先目標明確,其次付出行動,最後是堅持。最難是堅持,要在無數失敗中,克服害怕、自我質疑。 有次和同事聊天,感嘆畢業前心懷大志,蹉跎幾年後,都成了鹹魚。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你有付出行動嗎?你在失敗後繼續堅持了嗎?

其他人在不斷練習,而月島看著努力的同伴,嗤之以鼻,如果明知道不可能,明知道結局是悲傷的,為什麼要那麼努力?朋友山口問他: 你如果不喜歡排球,為要打?是啊,為什麼要打,因為喜歡,可是哥哥那麼努力最後都失敗了。

在一次次被打倒後,你是選擇放棄還是鼓勵勇氣重新挑戰。放棄是輕鬆的,生活褪去顏色,說不定在某刻,你會怪自己沒有堅持。堅持是難熬,也許只需要幾次就能迎來勝利,也許上百次,也許迎來結束。真的勇士,能在失敗中戰勝對自己的懷疑,在絕望中一直作戰。

真理一直很簡單:唯有堅持,才能品嚐最後勝利的果實 。人可以被打倒,卻不能被打敗,失誤是可以改進的,經驗是可以積累的,在前路茫茫中,是就此輕鬆放棄?還是戰勝到最後,去迎接成功亦或是結束?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