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2:06 作者:你真的餓嗎 Language

及川徹是我剛剛看完排球少年動畫最喜歡,也是最意難平的一個角色。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1張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2張

運動員的六年,分量有多沉重無需多言。更何況是男生最意氣風發的六年。但凡初高中六年中有一年,哪怕是一年,及川能突破牛若的千鈞重擊來到全國大賽,我也不會真情實感到如此地步,為他的慘敗在深夜輾轉反側。以他的實力,不會驚豔四座才怪,我深信不疑。

古館老師為排球少年設下的遺憾都十分巧妙,為青春這一命題增色不少,只有及川連敗六年讓剛剛看完春高橋段的我心疼不已。

前有高牆,後有追兵,是不是隻有那雙名為天賦的翅膀,才能帶我離開地面,高高飛起?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3張

好在,及川徹並不止步於心疼自己。

這也是唯一在我來者不拒地吞下排球少年情節的時候,讓我駐足思考,最後如獲新生的一點。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4張

有天賦可怕嗎?當然。

天賦就像升級時的大禮包,經驗值永遠給你填充了一半,只需澆灌比別人少得多的努力,就能和別人一樣跨入下一級的門檻。

可不可恨?太可恨了!草!

沒天賦註定輸嗎?當然不。

你的經驗值槽也不是個無底洞,付出過後愣是沒有長進。一點點地積累,一次次地實戰,終究不會是無用之功。天才如影山如果沒有遇到烏野的眾人,可能就因為理解經驗不足而招架不住自己的天賦。而久經沙場的及川徹,成為了眾人口中能100%發揮攻手實力的二傳手。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5張

“你是說已經覺察到自己能力的上限了嗎

技術 體能 精神,明明哪一樣都還沒完全成型呢

擁有比自己更優秀才能的人生來就與自富有所不同

想要顛覆這一差距

無論付出或者擁有怎樣的努力苦功夥伴都是不可能實現的

這種話等極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後再說也不遲。

比起只會感慨自己與天才不同而停滯不前

相信自己的能力絕不僅僅是如此而一心一意勇往直前

這或許會是條非常艱難痛苦的道路”

這番話,及川徹聽進去了,也付諸實踐了。我默默地祝願他前程似錦。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6張

看完動畫許久後也不能平靜的我,終於打開了漫畫,一看才知曉為什麼許多評論都說及川徹不是意難平。

古館春一,真他媽有你的。

留了幾百話的伏筆,金田一和國見說“這傢伙真是胡來”,末了在終章揭曉了答案——及川徹拜阿根廷名將為師,並加入了阿根廷國籍——我驚呼神來之筆!

是啊,及川徹怎麼會允許自己停下來。外表風流不羈吊兒郎當的他可不會因一時意氣一時衝動匆忙出國,但他就是能憑一腔孤勇一腔熱血,讓磨礪自我的道路越來越長。及川徹不是天才,但他從來沒有停止追逐過天才。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7張

至此我宣佈,及川徹是我回味排球少年後最喜歡的角色,但沒有意難平了。

我想如果及川徹本人站在我們面前,也不希望別人為他意難平,正如星海光來不喜歡因“身高的差距沒有攔下他的腳步”被關注,而是渴望用實力讓別人只記得他的強大而非其他。

他希望拿下眼前的一球,他希望獲得觀眾的歡呼,他希望憑藉自己踏平天賦的溝壑,他希望用實力搭建起與天才的橋樑。

及川徹沒有一飛沖天的翅膀,但憑藉赤裸的雙腿,一步一個腳印地達到了彼岸。

請你再走遠一點吧,替我們這些小不點,多多看一眼所謂只屬於巨人的遠方。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8張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

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及川徹不是天選的人才,
但他是擊潰天意的王者。 - 第9張

最後帥照一張,我好喜歡大王啊啊啊啊啊啊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