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2:39 作者:無名小卒lee Language

記得第一次徹夜刷完第二季的那天是幾年前高二新高考的前夜。次日進考場之前在廁所裡帶著耳機循環播放op,第一次有從自己之外的地方獲得了勇氣的感覺。前幾天突然想二週目一到三季,才一晃發現竟已經過去好幾年了。

幾年之後的二週目有了更多不同的體驗,最直觀的是帶入角色的不同。一週目全程跟著翔陽視角,體會到的是「可能性」的寶貴。回想那時站在人生轉折點上猶豫不決的高二小孩,脆弱又特立獨行,沒有能力證明自己,沒有勇氣做夢——這時小排球大笑著告訴我:衝就完事了!!

高二的我看到常波和女排的落敗(第一季)時流下了愧疚的眼淚,我們都是沒有傾盡全力的敗北者。

二週目的時候已經幾年不看番了,動畫語言和現實之間的空白開始頻繁地將我從劇情中拖出。儘管如此還是收穫了珍貴的感動的情緒。這種動畫能做到常看常新真的很難得。

這一次無意間開始關注的問題變得更加現實與具體,比如①球隊教練是從什麼樣的人中成長起來的?教練高中時未必打得比這支隊伍好,是通過怎樣的球技以外的練習、思考進步成可以站在更高層面引導球隊和天才球員的?②大地爸爸的隊長力量又是如何成長的?怎麼承載起一個不穩定的團隊?為人、處事都是如何?③作為一支靠快速進步硬剛的球隊,他們具體的訓練量是怎樣的?青城和白鳥澤的訓練量是怎樣的?其實這件事投入的時間成本相當高,下午到晚上八九點,具我自己在校隊游泳的經驗訓練量是相當相當大的,需要很ok的飲食結構、很充足的休息、很穩定的生活狀態,起碼在常有通幾個宵趕ddl的日子裡是很難堅持天天這個訓練量的。只能說男高中生的生活比較純粹吧。還有基礎訓練是怎樣,耐力訓練、技術訓練、有針對性的訓練其實他們一樣不差(光翔陽每天跑步騎車幾十分鐘上下學就很剛了好嗎)。不談排球,只談時間,這些人投入在愛好上的時間相當多,如果現實中有人這樣廢寢忘食地堅持愛好堅持鑽研,毫無疑問能成為大家(強豪)吧。

對及川的感觸是非常深的。

不繼續寫了,不知道未來三週目回來的自己會是怎麼樣的呢!

Btw,第四季怎麼更的這麼慢啊kuso

寫給自己 - 第1張
寫給自己 - 第2張
寫給自己 - 第3張
寫給自己 - 第4張
寫給自己 - 第5張
寫給自己 - 第6張
寫給自己 - 第7張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