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能是會開花結果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2:55 作者:Quanki Language

我覺得第二季最大的著筆點就是“天才與凡人”。

第一季就已經說過:《及川徹不是天才》。

他現在的隊長一職,對球員的配合,對自己技術的掌控,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得來的,他沒有天賦,卻有那“一點微不足道的自尊心” 。

“青城一次都沒有贏過白鳥澤。一次都沒有。”

半決賽對戰烏野的時候,及川接球時:“你們這群臭小子!!”

在自己定下決定的一球時,像第一季一樣,把自己最大的信任託付給了青梅竹馬巖泉。

場外發球后撞翻器材又馬上站起來的樣子: “才能是可以栽培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研磨雕琢的”

“才能是會開花結果的嗎....也許就在今天,也許明天、後天、30歲的時候....但是,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的話,那就真的是永遠也不會有了。”

雖然青城最後輸給了烏野,但是及川徹最後站在球網前和影山飛雄長長的對視:“這樣就是一勝一敗了,你可不要太得意。”天才不是不可超越的,天才也是會付出努力的。“雖然平凡人想做到超越天才可能會流下百倍千倍的汗水,這一條路可能艱辛異常,但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前,不要停滯不前感嘆自己和天才的差距。”

及川徹心裡永遠存在的“一點的自尊心”,和“六人強則隊伍強”正是他最強大的武器,他不是天才,但他絕對是世界上那1%。

這部作品最感動且真實的就是他會對敗者加以描述,但從不會對他們妄下定論 。

排球少年,絕贊!!!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