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4:38 作者:涅槃 Language

:) 多圖長圖預警,土豪請隨意。

"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啊!"我想這就是小排球想傳遞的理念了吧。寫實,不脫離實際,卻又燃到爆炸,感人至深。我想這就是小排球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吧。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1張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2張

小排球裡面的角色都塑造的非常成功,連一些出場次數很少的配角都塑造得那麼真實感人。在主角隊烏野春的高首輪預選賽,對手是名不見經傳的弱隊。比賽也毫無懸念,在比賽快要結束時,對方球員接飛了一個球,鏡頭給到了一個隊員,他無精打采地望著飛過去的球:勉強夠的到得嗎?還是算了吧,反正明年還有機會。下一個鏡頭,他已飛身上去,瞬間淚目。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3張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4張

在主角隊烏野的幾場比賽中,當烏野贏下比賽時,並沒有把重點放在主角隊的歡呼和興高采烈上,而是把更多的戲份給到了對手—失敗者。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的不甘和對於勝利的同樣的執著。這也是小排球更能引起觀眾共鳴的一個地方,因為你我的道路往往都不會那般平坦,而是更多在失敗中掙扎,彷徨。

初看小排球時,真的沒有特別特別中意的角色。後來才發覺那麼一個耀眼的存在—及川徹。在第一季時我也就認為他就是個輕浮,愛搞怪賣萌,球技精湛的二傳手而已。後來才發覺他對於勝利的執著和和渴望是裡面許多人都比不上的。他不是天才,但他比任何人都努力。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5張

初中時,所在學校也是強豪學校,此時的他已是一個球技精湛的二傳手,但他面前卻聳立著一道無法逾越的高牆——擁有超級王牌—牛島的白鳥澤。直到最後也沒贏過白鳥澤一次,止步於縣內決賽。

高中,他選擇了青葉城西,苦練球技,傾其所有,完成高完成度時間差進攻。一切看起來是那麼波瀾不驚,可是白鳥澤依舊強大,儘管青葉城西也是高完成度的球隊,可還是抵不住白鳥澤的轟炸,同時又面臨著快速崛起的烏野的挑戰。最後青城在春高預選賽半決賽落惜敗於主角隊烏野,而大王一次也沒有進軍過全國。那場比賽很燃,卻又讓人很心疼。心疼這樣努力,這樣執著的他,最後卻還是沒有獲得勝利。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6張

當夢想一次次被現實粉碎,當抬頭就看到高牆聳立在眼前。當一次次重新振作以後,重來一次卻很有可能面臨的是同樣失敗。但可貴的是,他還在堅持,他還沒放棄。

才能是可以令其開花結果的,球感是可以不斷磨礪練就的。 - 第7張

從看到第24集起,及川徹就成了我的男神。也因為小排球,因為大王,愛上了打排球。嚮往著那樣球技精湛的他,嚮往著那樣執著而又不屈的他。

願我的及川前輩永遠能保持他那份微不足道的自尊,願你我永遠是那個追風少年。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