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騎士如果寫好了,會是一個階級鬥爭的佳作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09:56 作者:已 註銷 Language

這篇樞黨可能會感到不適,慎入。

最近無事找回了當年很喜歡的動畫來看,有了新的感悟。

當年真的很喜歡這部,一度為漫畫的爛尾,感到很意難平。

現在回頭看,一開始就挺狗血的。感情表達你說細膩也行,內心獨白有點太多太矯情。節奏總體偏慢。

很多設定,為了戀愛而設。日間部夜間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必要,與吸血鬼和人類的和平有什麼關係。還有女主的體質,本應該收好而不是做風紀委員這麼容易受傷引發危險的職位。還有零確實是個定時炸彈,也很不適合,學院裡面隨便挑兩個人都比這兩個人好吧。

但是有些設定,我又覺得挺有意思的。吸血鬼社會,妥妥的一個階級固化社會,從出身就決定了命運。純血種和貴族們光鮮亮麗,萬人跪舔,Level E外形醜陋凶惡,全世界都不待見。表面上作惡的是Level E,實際上Level E都是那幫看上去溫柔善良的貴族們造成的,早年為了提升種族戰力把人類變成吸血鬼,利用完他們之後,當他們變成了喪失理智的物種之後,又以正義之名把他們如同螻蟻般抹殺,真的嘖嘖嘖,好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資產階級。這段劇情,我想作者當時是帶著對階級的反思去寫的。

所以一開始對樞沒什麼特別好感。事實上,我也覺得樞本來就是作為男二存在的,甚至可能是個反派。番位比零低,標題騎士(樞是王子,不是騎士),主題曲雙子唱,作者好像還曾經說過“全世界都要王子和公主在一起,我偏偏要騎士與公主在一起”之類的話。個人理解,樞對女主是出於對未婚妻的義務,他的意識裡就不能愛上別人。女主對樞是崇拜,對零是愛而不自知,自從發現零是吸血鬼之後,兩人的感情有了很大的提升,女主的感情偏向已經很明顯了。如果後面拍女主聯手本來要墮落為Level E的男主通過鬥爭逆襲,與高層吸血鬼聯手也好,找出了拯救底層人悲劇的方法,真正做到兩類人和平相處,那也算拍出了瑪麗蘇劇的深度了吧。

可是,並沒有,不然怎麼說這部是喂屎鉅作呢。

樞這個人設一不小心寫太好了,人氣太高,作者不想放棄了,於是女主在兩個男主中搖擺不定到了婊的地步。對貴族們也開始了各式跪舔(其實一開始就有舔)。零就一悲劇工具人,被利用來利用去。到後面原本的零姬黨都想零獨美算了。劇情也越來越崩盤,具體都不記得也不想再看了,只記得真的看得吐血。

比起樞,我還是更偏心零線的劇情,把一個大帥哥虐來虐去,真的惹人心疼啊。樞也不是不好,他很完美,永遠年輕,能力賊強,還專一溫柔,大方得體。我要像他這樣做夢都笑醒了,導致後面他的痛苦有點薄弱矯情。比起那麼強的吸血鬼,人類真的是什麼值得喜歡的好身份嗎?一個吸血鬼不把自己種族利益優先反而那麼關心人類幹嘛,太偉光正了吧,安心做個貴公子不好嗎?有點擰巴。(只針對劇情,不針對人物)

不過現在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樞。一個全能帥氣多金又溫柔得體的男人多省事啊,從反叛少女到向階級屈服,這大概就是長大吧。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