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吸血可以代替做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46:30 作者:鋤禾 Language

毋庸質疑這裡連題帶著劇透色氣瀰漫。只不過肉慾的描寫在少女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被巧妙地轉化成了對血液的渴望。整部作品的方框臺詞如果翻譯成三級言情片對白,無非就是“你被人做了?但這不是樞大人的JY……”、“既然他從你身上奪走了初夜,就該對你負責”、“你的身體該是樞大人的……”、“我跟他,終於做了最不可饒恕的事情……”請自覺把敏感詞彙替換成血液製品謝謝。至於說到血液,如果你在實驗室裡提取分析了一整天鼠肝DNA無果,反而覺得喝下去的娃哈哈綠茶龍井有一股二苯胺味兒,以及回到宿舍突然發現每家每戶都飄來兩星期未洗的勻漿管的腐臭,你會立馬對吸血鬼這一古典又流行的行當失去所有好感。

我們說,殺人不見血。解剖也不能見血。直接一剪刀咔嚓了小白鼠的頭,悲壯又非主流,但這樣是要被老師唾棄的,拽著它的尾巴揪到它頸椎脫臼,這才是最經濟的死刑模式。吸血鬼,當然,包括所有文藝作品中幹殺人行當的帥哥們,他們的美學就在於理想主義,一種追求內心世界表徵化的形式唯美主義。所以日式漫畫裡會有那麼多先驗性的旁白,連著偶像劇的鮮花牛糞們都爭先恐後用臺詞代替環境和心理描寫。在吸血鬼騎士中,鮮血橫流的畫面直接囊括了所有視覺和味覺衝擊——還包括聽覺。“聽到自己的血液被他吸食的聲音,會有‘感覺’吧?”攤手,您瞧這都不用我翻譯了。

樋野茉理一個讓我抱有好感的設定是純血種。貴族和平民最大的區別就是血統,正如SF小說通常的設定:繁殖能力超強的地球人由於對血緣關係的漠視可以和其他星球的住民通婚,這導致他們極度誇張的殖民能力和對自身歷史追溯的無力感;而恪守於血統純淨的古老種族總是避免不了滅絕的下場。與血統相關的關鍵詞有很多:道德優越感,信仰,身份和地位,當然也包括萌點,這有點像緬懷逝去的君主專政時代,又或是戲說皇帝系列片,但除了燃起花痴姑娘們對極端集權的好感和嚮往,這裡終歸是少女漫畫的一畝三分地。貴族總是純血種的,祖先總是魔法強大的,近親結婚總是不可避免的——對和祖先共享DNA序列的狂熱,使得亂倫合情合理化。吸血鬼如同臥龍自然保護區的大熊貓,他們的近親繁殖只剩使種族延續的無奈。比較說來,吸血鬼的純種交配——我們通稱亂倫,是能讓古老的血脈得以延續的上上籤,而人類的近親結婚只會生下21三體綜合症胎兒。想到這裡我不由感激雜種優勢,這是今天使得坐在電腦前看這部漫畫的是我而不是吸血鬼的主要原因。

說裡面的人。零是那樣彆扭的少年,渾身長滿陰鬱芒刺,優姬如同任何一位治癒系的女主角,笑容飽滿,蹙眉的紋路也叫人忍不住描上去慢慢憐惜。樞是最親愛的王子殿下,男女通吃,然而他身上不停散發黑氣。樞噬咬早園小姐的肩膀的那一夜,我分明從他眼中讀出了滿滿當當的“我想做”的神情。可惜他很娘,偏偏覺得自己是個攻,這就導致了性壓抑嚴重的人格缺陷。

不不不這一點的指摘並不妨礙我對玖蘭同學的無比熱愛。他就像任何一部青春偶像劇的男主角,有錢會打架還很帥。對岸尾大輔一如既往的好感保持了我對TV版的熱情。以及抄巴赫抄上癮的BGM們讓我懷著鄙夷又萌動的心情往下追。女主角總是易於代入的對象,因而我堅定無恥地樞優著。我萬分期待優姬小姐變身成玖蘭夫人的那一天,不,他們的孩子不會得21三體,他們的孩子是最高貴的純血統。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