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刀劍SAO~~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18:30 作者:雯雯 Language

今年的秋天就這麼悄無聲息的到來了,寒意襲人。雖然戰線拉了很長,但是終於在這個秋日的下午滿眼都是落日餘暉的時刻把刀劍神域第二季的最後一集看完了。有紀去世了,眼淚真的是止不住,監製這麼設計劇情真的好麼?彷彿又回到了第一季14集最後桐人拖著輸液支架步履蹣跚的尋找亞絲娜BGM響起的那一刻淚水決堤呀……但我真的是欣慰啊,有歡欣有悲傷,有這樣或者那樣有意義或者無意義的事情,一起構成了這麼一個有血有肉的世界。正是因為有這麼一群人,有這樣一個個故事,讓我愛上了這個世界。 與刀劍神域結緣還要追溯到更早更早的時候吧,那時候接觸的動漫還不多,偶然的機會得到一張卡貼,正是桐姥爺拔劍的那個精彩瞬間。可是但是我並不知道……那張卡貼陪著我一直走到現在,終於有一天用智能助手識別了一下,原來是刀劍神域。之前一直有聽說過吧,包括聽動漫BGM合集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刀劍裡的主題曲,LISA,戶鬆遙等等歌手就是那個時候就知曉的,但是卻提不起什麼興趣去接觸那麼大的一個世界(還是追番的時候投入的東西太多了番劇追完也不能及時從那世界抽身,多少有些中二吧,但是你想象不來因為追番我流過多少眼淚,打過多少次雞血。但是可以從那一個個故事裡讓我汲取力量,我覺得追番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終於有一天鼓起勇氣點開了Alicization,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捂臉)。啊啊啊啊啊,吹爆尤吉歐小天使,雖然故事還是傳統老套路打怪升級,但是設定的框架世界還是蠻有意思的,人工搖光…聽起來就很高級(捂臉),總之還有一堆不太明白的地方,但是很吸引人一點都不妨礙我追下去。又過了一段時間去追了第一季,然後是劇場版,然後是第二季(滿世界找資源)。開彈幕大家總說亞總堅強,還有人說這就是桐人的後宮番,這個人設的問題……看在故事總體還是比較給力的基礎上我接受了。桐人真的很帥,腦子又那麼好使,大家說他就是超越遊戲系統的bug般的存在,雙刀流開掛般的打法,我天有時候甚至覺得這麼厲害真的不會孤獨終老麼?但通過這麼幾季的故事,讓我看到的是他的平凡,他的成長,也讓我看到了他的強大所在。試想這樣一個人在現實,周圍的人又會有哪個不喜歡呢?撩妹什麼的或許有,但是桐人不油膩,更多的時候是靠人格魅力感染周邊的人的,不管是在SAO,ALO,GGO,還是在現實,桐人永遠在克服自己超越自己讓自己更厲害一點。亞絲娜也很厲害,可以說是和桐人一樣勢均力敵的存在。單看第一季第三季這個人總感覺有些薄弱,第二季後半部分又讓我看到了她的溫柔,她的倔強,她的成長,用她的力量去幫助桐人,幫助周圍的人,怪不得桐姥爺經常化身護妻狂魔。當然這個世界還有很棒的旁線人物和故事,幸,直葉,克萊因,詩乃,有紀,愛麗絲,尤吉歐……大家都不是生來就強悍,都是通過努力一點一點成長起來的,很真實,所以看到的時候就更為感動。

不排除故事還是有些讓人吐槽的地方,但我感覺這個故事講了很多很多,好的壞的都有,不管你想找什麼愛情,親情,友情,還是遊戲,科技,現實等等,基本都是可以找到的。當然有非常好聽的主題曲和恰到好處的bgm,梶浦由記的swordland波瀾壯闊,不愧是大神。總之還是很推薦大家都深入瞭解這個世界的,借用網友的一句話“刀劍神域! 聽最嗨的歌,開最好的車,進最好的醫院,打最貴的石膏,玩最6的輪椅,挖最深的坑,蓋最厚的土,長最高的墳頭草!”愛了愛了。

我喜歡上了這個世界。畢竟2022年也不遠了,誰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你好呀,刀劍SAO~~ - 第1張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2
中文名:刀劍神域2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又 名:Sword Art Online Ⅱ
首 播:2014-08-09(中國香港) / 2014-07-05(日本)
IMDb:tt3433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