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集,臥槽,還行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4:56:54 作者:THE9-雷佳音 Language

本著吐槽的目的,我點開了新更的這一集。我大意了啊沒有閃,新的這一集居然還不錯,可以說是爽到了!

我面對這部番的時候好像會變成之前我吐槽過的那種,不在意劇情,只看設定求爽的這類人哈哈——從這個層面上來看,這一集我確實有被爽到。

而且事實上這一集的安排也確實不錯,是內容非常充實的一集了。

⭕️先說一下幾個主角吧。

🔅首先殺人魔頭七(bushi)。

也不知道說什麼,慶祝也不是懷念也不是,就來一杯血腥瑪麗吧和他很搭🍷

🔅然後是流氓。

流氓這一集中間突然回憶殺我還是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我判斷是作者安排這裡需要回憶,果然結尾流氓死的時候呼應了。流氓還是有血有肉的,就是有點慫,不過也很正常。這一集我願意說一句:流氓,真男人!!

🔅這裡順便回憶一下打架專家。

想採訪一下流氓:你和安排你兄弟去死的女人上床了,你有什麼感想——大概就是流氓這種奮起反抗以你教我的方法刀了你的反應吧。流氓確實是一個很能學的人。

🔅接著來說一下醫生。

醫生這一集我說什麼好呢,總結一下是反派死於話多。醫生自以為拿捏了人心,掌控了生命,可惜女主話療技能開啟,流氓兄弟羈絆關鍵時刻上線,醫生自己踩雷加buff,關東不遂你願開了關西火車站導致踩踏事件,一整套下來,醫生最終死於暴怒的流氓以及暴動的平民,都是她掌控範圍之外的情況,挺諷刺的。

PS. 我上一集看下集預告知道流氓要死,但是醫生也一起死了這是沒想到的。不過到這裡應該就能看出來,死亡順序是按照op那個順序來的了。

🔅再說一下女主。

女主這波不錯,本來尋思女主這個盛世白蓮如果不是有什麼反轉那就很沒意思,但是按照現在這個走向來看,其實她沒有反轉也挺好的,荒誕世界裡的一個荒誕故事,誕生出一個荒誕的主角,嗯,我自我說服了哈哈😂

女主這波衝著流氓的話療起到了關鍵作用,雖然如果沒有醫生的作死助攻也不一定起效,但是她還是動搖了一點流氓的意志的——這裡誇一下女主(PS. 我頭一次誇女主)。

🔅最後說一下運輸工。

運輸工不愧是打工人啊!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都是人上人!!!彈幕裡看到一句評價說搬運工這波拿不到年終獎就離譜真是xswl

這一集運輸工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但是看下集預告,可能運輸工有點什麼來頭。而且按照op的死亡順序那一段:打架專家-殺人魔-流氓-醫生-駭客(駭客你說句話呀!)-欺詐師(女主)-運輸工,運輸工的場景很模糊啊,不知道他究竟有沒有死,會不會是個boss之類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這個番到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你最後告訴我說運輸工就是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人,那我也是完全接受的。

⭕️然後來說一下這一集其他我覺得很爽的點。

🔅首先是點題!

真的就全員惡人了:欺詐師在論壇發佈恐嚇文,殺人魔無差別刀人,S級罪犯到處亂竄一直沒抓住,導致平民暴動成為暴民,這是上一集的內容。

這一集,行刑課領導copy警署老大梅開二度“為什麼在我的任期上出這種事啊淦”,由警署老大判定暴民是罪犯,並由行刑課拔除(我這個用語有沒有一點伏魔番內味了哈哈),全員惡人誒,這個走向蠻有意思的。

彈幕裡看到一句說發動地鳴的哈哈哈哈,艾導直呼內行。

想到巨人某op裡的一句歌詞“立場發生改變,正義露出獠牙。”如果這個番想討論的是這個方面的事情的話,包括其他分析裡面有提到一些政治隱喻(因為我對這個領域不熟悉所以我閉嘴),那這個番還是有點意思的——可能會是一則還不錯的荒誕寓言——不過也都要看最後究竟怎麼結尾啦。

🔅然後是醫生死亡那裡吧,前後的形勢對比確實諷刺。

醫生帶著流氓趕來現場,立刻控制住了在場的所有人,然後就犯了所有反派的一貫毛病:話多。她可能是看到在場的生命都掌控在她的手裡過於開心,有點飄了。

不過她控制住所有人的那個場景也是很不錯的,實話說很爽,誰不喜歡這種掌控感呢?

但是她最終還是沒能算準人心,沒法算準她認知和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關東),最終場面失控,死於亂步之下——非常諷刺。

醫生這個角色我還是很喜歡的,非常瘋,但也確實很美,死法也很荒誕,整體來看角色塑造得可以說是整部番第一了。

💬本集吐槽結束,滾了滾了🆗

最後加一句,我並沒有誇這部動畫很好的意思,只是說這一集蠻爽的,內容量也相對來說比較大。

動畫信息

全員惡玉
中文名:全員惡玉
原 名: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又 名:惡玉DRIVE / Akudama Drive / 悪玉DRIVE
首 播:2020-10-08(日本)
IMDb:tt12331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