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今後遇到什麼事,請不要後悔與我相遇」之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5:55:53 作者:La Calandria Language

自從我八歲以來,到我進入大學的日語系進修後,我還從來沒有追一部日本動漫如追此劇這麼徹底,全部追完;其非常之感人,或者說,非常之「催淚」,引發深思熟慮。

「無論今後遇到什麼事,請不要後悔與我相遇」之感想 - 第1張

在第二季中,岡崎朋也和古河渚在結束高中學業後,成家立業,生育女兒小汐,卻未料渚難產而故,岡崎首先因害怕從小汐身上看到妻子的影子而選擇逃避現實,不肯撫養,5年以後,他終於從一次和女兒的旅行中,體會到了為人父母的不易,卻無法接受妻、女相繼因為體力不支而死去... 與其說後面是時光倒流,還不如說,這是夢中某些人對他的一個試問:「如果知道愛她的結果可能沒有理想中的美好,你會去堅持嗎?」 有的人確實會如他之後悔,「為什麼我當初那麼傻乎乎的,要去愛她,到頭來一場空?!」

殊不知,人與人的遇見,在十萬分之一的概率中吸引到彼此,實為可貴,何況每個十萬分之一都不一定是相互的,遇見即緣分,相愛亦是緣分,既揹負痛苦而耕作,終了也將歡呼收穫。在與古河渚的交往中,岡崎也從一個懵懂無知、毫無盼望的少年,長成一個負責任的父親,深刻地意識到自己年少時的無知,知道了下一步的道路將向何處去。正如渚所言,「無論今後遇到什麼事,請不要後悔與我相遇」無疑是對這個試問最好的回答,當年柏格理到貴州創辦學校,建造醫院,開啟民智,改良鄉村風俗,遭遇困厄,還傷寒而卒,卻不曾後悔,因為既然投入了愛,也將回之以愛,即使四面受圍又何妨。所以我以為結尾光玉的奇蹟和完美的結局,也是對岡崎朋也對渚數年付出的善報。

「無論今後遇到什麼事,請不要後悔與我相遇」之感想 - 第2張

勇敢的去愛(支持)吧,年輕人!我也是一次次地這樣對自己說的。是故,此劇是好是壞,想必大家都已有數,何不一看,以解心結?!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