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一生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6:19:47 作者:. Language

神作,絕對神作,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看的最棒的番了。尤其是步入社會後的種種,現在我就有很大的感觸了,估計以後會明白更多吧。

我真的想不出來作者是怎樣做出來這樣一部作品的,總共兩季,絕大部分都是用來鋪墊的,第一季真的是依靠不斷的安利我才堅持看完的不過到了第二季我才發現神筆。完美的鋪墊(就是伏筆埋的太長,很容易讓人棄更),到後面幾集我發現前面的線全部被收起來了,彼此沒有一丁點浪費。第一季的幻想世界我一直看的迷迷糊糊,第一季末尾時的話劇多少明白了一點,但直到第二季結局我才完全明白。父親線也是如此,剛出場時大致猜出了他的故事,不過第二季描述時任然被感動了。不得不說大魔王不是白叫的。

再來談一談畫風的問題吧,我看二刷看彈幕時看見有人說畫風難以忍受,反正我個人覺得畫風沒什麼問題(畢竟我是吸氧羊都看的毫無違和感的人),不過除了眼睛比例確實有些不太正常外其他的都沒有什麼問題。細節尤其值得讚許,比如人物的眨眼頻率、衣服上有水的慢慢浸溼,特別是那個不停轉動3D電風扇真的驚呆了我(經費在燃燒)。作為一部已有十年的老番,不得不說實在是太讚了。

我覺得這部番成功的願因,BGM居功甚偉,每到劇情關鍵處的背景音樂響起,就能感受到了其中的感情。第一季的op ed第二季的op都十分贊看完後再去看歌詞真的是被感動到了。有些地方的BGM簡直是犯規(再次膜拜大魔王)。有些曲子有變奏曲更加符合劇情。

人物塑造上,每個人都畫的很漂亮,秋生和早田畫的我懷疑人生。性格也豐滿,渚和琴美的天然呆很像但又有明顯的不同,杏和智代都是戰力指數高的人不過一個蠻橫一個確實更理性一點。還有很多人物都塑造的特別棒。並且在劇中沒有一個壞人(足球部不是人謝謝),每個人都和善有自己的理想。

關於那幾集特別催淚的我想單獨說一下,父親的過去我很痛惜,他比同樣遭遇下的男主堅強多了,並且最慘的是他沒有光玉來拯救自己,只能承受。最後與男主告別時的話真的使我眼眶紅了。渚的遭遇與在火車上的回憶真的是與前文呼應的十分好,18集我沒哭(淚點高或者沒有類似的經歷沒共鳴吧),不過呼喚時真的感覺十分難受。汐給我就像是一個十分懂事的孩子,不過當我知道配音演員是50多歲的奶奶時我是崩潰的(果然配音演員都是怪物)。她的經歷成了壓垮男主的最後一根稻草,可以想象如果22集結局那麼男主一定是一蹶不振的。其中母女兩人生命的設定十分有趣,這部番包含了友情親情就算了,結果還有環保意義在裡面,太強了(膜拜大魔王)。

最後談談了解創作背景後的感想吧。看完B站Up主“赫蘿老師”的Clannad解析後,我知道了人物的誕生艱難。與當時key社的矛盾,在此感謝主創人員的堅持。人物腳本文件超過了300Kb,確實嚇人(大魔王請收下我的膝蓋)。

Clannad是一部值的重複觀看神作,以後我再看時或許會有不同的感悟吧。

讀作Cl寫作人生。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