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美好的永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6:55:48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想寫個評論來著。不得不寫個評論來著。等了一年來著。於是寫了。——也是給自己留下一塊關於美好人生的紀念碑,緬懷那些消逝的和將來的。


太過美好的永遠

即便這個世界充滿悲傷的風景,我也想要睜開雙眼。
即便這個世界充滿痛苦的荊棘,我也想要伸出雙手。
即便這個世界充滿挽留不住的分離,我也想要張開雙臂。

因為這個世界從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
因為這個世界從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握緊幸福的手心。
因為這個世界從不缺少希望,缺少的只是勇敢的擁她入懷的兩臂。

再悲傷的風景,也抵不過這個世界的美麗。
再痛苦的荊棘,也會成為美好回憶的背景。
再挽留不住的分離,也只能是考驗等待的勇氣。

所以,所以不要閉上雙眼,不要對這個世界的美麗視而不見,不要被傷心的淚水遮住一切的意義,告訴自己“總有一個我想要看到的明天”。

所以,所以不要縮回雙手,不要迷惑於什麼也把握不住的虛空,不要畏懼於錯抓到的尖刺,告訴自己“總有一個我想要拼命抓住再不放開的掌心”。

所以,所以不要垂下雙臂,不要嘆息終將到來的別離,不要苦惱不期而至的遭遇,告訴自己“總有一個我想要擁抱的無關結果的夢”。

相信世界。相信那個相信世界的自己。相信改變。相信一切徒勞無功的行動也有它的意義。相信未來。相信人生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對人生有著持之以恆的期待。明天未必更好。所以,我們才要去相信明天會變得更好,為了我們所相信的東西去努力,去努力讓它變得更好。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所以明天才充滿了希望。因為還可以改變,通向明天的道路有一萬三千二百一十六條又或者只有一條。

太過美好的事物,註定難以停留,像明亮月光下的輕柔海風稍縱即逝。太過美好的事物,註定難以挽留,像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太過美好的事物,註定難以承受,像因為希望而痛苦著的人。夜空中明明閃耀著那麼多星星,為什麼只是熄滅了一顆都讓人那麼寂寞呢。世界上的人明明有那麼多,為什麼想讓其中一個幸福都是那麼困難呢!如果有永遠都不改變的東西該多好啊,永不變心的愛,永不悲傷的笑容,永不忘懷的記憶••••••一切都是那麼遙遠,遙遠到怎麼去相信那些永遠呢。

即便如此,我也相信,一切改變了之後,仍有一些不變的和變得更好的,而之所以會發生改變,就是我祈求著那些不變的和變得更好的:不變的是對這個星球上棲息著的美麗的希望,變得更好的是我可以用自己的雙眼將全部悲欣交集的風景印入心底,用自己的雙手撫摸荊棘上盛開的可愛生命的綻放,用自己的雙臂溫柔地抱住最愛的人告訴她“我一直在這裡,哪裡也不去”。

It’s a wonderful life.從這裡我將邁出第一步。只要你還在這裡,我便不會迷失方向。只要想到和你在同一世界呼吸著同樣空氣度過著同樣時間,我就能鼓起面對沉重空氣和痛苦時間的勇氣。

It’s a wonderful life.從這裡我要開始學會希望。因為世界實在太過廣闊,幸福想必埋藏的也太深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無數個幸福。所以我要睜大眼睛豎起耳朵,用心捕捉每一個瞬間。

It’s a wonderful life.從這裡我會改變。為了自己為了信念為了愛自己的和自己愛的人而改變。我看不到明確的終點,也不知道是否會到“永遠”,但是行動就已經有了所有的意義。

我問我,你是誰呢?你實在太過美好,我無法呼喊出你的名字,害怕褻瀆你的姓名。你已經度過了永遠的時光,我卻只見過你側影的一個瞬間,怎能知曉你的真容。只是,在我心中的你使我堅強。伴隨著歲月的痕跡,我也慢慢成長,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一些被稱之為“人生”的東西,雖然直到今天我也不能說對這個東西已經有了全部的認知,不過,我想,只要是活著的人大概都不能這樣斷言吧。人生畢竟是很短暫的,只有從生到死這麼一段時間,從這裡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呢?留下的只有回憶,而那回憶也終歸煙消雲散。“假如從來沒有來到這個世界就好了呢,是啊,從來也沒有來到這個痛苦、悲傷、無聊的世界就好了呢”有時會這樣想。每當這時,你的身影就會若隱若現。“快點看見啊!我這個傻瓜!睜開眼睛,伸出雙手,張開雙臂!歷經這有限生命的所有經歷我才發現的東西就在眼前啊!我所珍視我所希望我所相信的東西就在眼前啊!不要怯懦,不要猶豫,像永遠也不會失去太過美好的事物那樣抓緊它,讚美它,熱愛它!不要被人生的苦難擊垮,因為那是通往幸福的必經之路!”

我明白的。我感受到了。我熱愛生命。生命的意志,創造一切的意志,毀滅的一切的意志,都是為了追求這個世界的美麗的意志。所以,所以,就讓我抱著我的形而上學溺死吧,不,就讓我溺死在我的形而上世界中吧!就是在那裡,我發現了關於存在的意義,關於生命的價值。那一刻的心情,我永遠也不想忘記,不想忘記那太過美好的事物和與之有關的任何回憶。那宛如在靈魂最深處傾情彈奏的一個深沉的低音,我想再度聽到。我想一直聽下去。直到有一天我不能再聽,我會笑著告訴自己,活著真好,好想再次這樣度過我的生命,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太過美好的生命,久等了。也許是有點遲到的永遠,我來了。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