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下的河岸邊(這是寫給那個場景的)(這是一篇絕對的,但無關緊要的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7:18:33 作者:雪落無聲 Language

—岡崎汐嗎?
—人生在外一定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但等時候一到,又會承載著各種收穫回到我的身邊,
周而復始,我將一直守護著汐。
—比起渚,汐要大得多嘛。
—是啊,因為是大海嘛。
—好像大海一般,包容、孕育著一切。這孩子能擁有這麼寬廣的溫柔嗎?
—我希望能這樣呢。
—今年的夏天也沒能去成大海呢。
—是啊,我也很想和朋也君去看看大海呢。
—那麼我們約定好了……
—嗯?
—明年,我們和汐,三個人一起去海邊吧……一言為定!
—約定……
—會和我許這個約定吧,渚?
—嗯,一言為定……


那是小鎮的河邊,夕陽西下。在寧靜的餘暉下,波光在河水間靜靜地閃爍,在眼角泛光。綠樹被霞光染成金色……
天空在安靜的色彩中守候。渚,撿起樹枝,認真地在沙灘上寫下汐的名字。眼中閃著餘暉的光芒,許下守護的誓言……留下希望的祈願……
渚與朋也,在這金色的時空中,柔和地柔和地慢慢詮釋著汐的含義……
“一直守候著汐”
“好像大海一般,包容、孕育著一切。”
大海,默默環繞著水中的小洲……
小洲,默默守望著無邊的大海……

大海……
“今年的夏天也沒能去成大海呢。”
這個充滿希望的承諾,一次又一次的被拖延……
朋也,伸手摟住渚的肩頭。也許在那一瞬間,朋也的心中有一種失意的迷茫……一種淡淡的擔憂,在最寧靜幸福的時刻,暗暗在兩人之間孕育著的擔憂,擔心著離別、擔心著失去……
“那麼我們約定好了……”
“明年,我們和汐,三個人一起去海邊吧……一言為定!”
“約定……”
“會和我許這個約定吧,渚?”
渚,靠在朋也的肩頭,聽著這約定,看著餘暉在水中的閃爍,在安靜的色彩中守候的天空下……
“一言為定。”
汐的名字,在沙地上,在夕陽下,包容、孕育著的是希望。


PS:這安靜柔和的一幕多多少少暗示著後面的一切……
渚和朋也心中的擔憂被約定和希望所封印,然而命運卻註定一般的破壞了約定。但希望卻並沒有消失,她隨著汐,這個大海般包容、孕育著一切的存在而延續。
然而朋也卻讓人失望的忽略了,他完全忽略了渚留給他的最珍貴的東西……他沒有看懂當渚說出“一言為定”時,臉上安靜表情的含義。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