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 World(平行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7:20:43 作者:客紀 Language

     始終不善於“評論”什麼東西。因為沒有誇獎或是批判的語言可以支撐我的文字,我也懶得一邊回顧著情節一邊分析優劣。然而總是喜歡講給別人我聽完故事的心情,這不算是影評,算是觀後感吧。
     可是,還是請你停下來,聽我講述完。

     從前有個女孩,生存在世界盡頭。這裡時間靜止,沒有新的生命,也不會有死亡。除非,這個世界消失了。誰也不知她是怎樣出生的,她自己也不知。她醒來的時候,這個世界已經是這樣的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心裡也期待著什麼的吧。不過,在第一個夥伴降生前,她是不會知道“孤獨”的含義的。除了孤獨之外,她什麼都沒有經歷過。這就像是在蜜罐子裡的人不知什麼是甜味一樣。
    後來,她收集了垃圾,用各種垃圾製作出一個機器人。是奇蹟吧。這個不會再有生命產生的世界裡,這個機器人產生了。其實也不是奇蹟吧。不過後來,這個機器人和這個女孩嘗試創作其他的機器人。然而都是冷冰冰的,只是一堆廢鐵。
    幸好,至少他們兩個可以相依為伴。
    或者說,不幸,他們知道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夥伴。他們知道了夥伴帶給他們的巨大溫暖。他們期翼外面的世界了……一個溫暖熱鬧的世界。

    從小到大,斷斷續續可是總能在某些書裡面看到關於平行世界的描述。也許,平行世界和這個世界是一樣的,每個平行世界裡面都有我們,只不過,人生路上的選擇與我們不同。因而,我們的人生每有一次分叉,平時世界便多出一次。
    這樣想的話,也許做選擇時心情會多少安穩點。即使這個世界的我做出了錯誤選擇,另一個世界的我也是會正確的吧。不過我做出哪個選擇,結果都是一樣的。如果這樣想的話,也許真的會冷靜很多。

     幻想世界的女孩和機器人踏上了尋找另一個世界的旅途,在寒冷的冬季。女孩到了冬季變回難以移動。不過溫暖的世界很誘人,他們還是出發了,想要在最冷的時刻到來之前離開這裡。
     不過,女孩還是在路途中昏倒了。女孩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夢裡的自己在熱鬧的世界,父親的溫情、人世的冷暖。女孩終於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
     女孩醒來的時候,終於可以聽到機器人的聲音了。她說,這個世界就是我,我就是這個世界。

     也許平行世界並不像想像的那樣,並不是和我們身處的世界一樣繁華喧囂。平行世界只有我們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是兩個世界。一個世界是在眼前。眼前的世界喧囂,人們為生存奔波,多多少少想要避開喧鬧、找個安靜的地方療養。另一個世界在我們背後,裡面只有我們自己和我們的願望,在那個世界裡面,我們異常努力地尋找夥伴,想要擺脫沒有聲音的世界。
     我們身體裡的兩個世界拼命地拉鋸,我們的思想為之掙扎和矛盾——如果,我們身上,真的存在著兩個世界的話。

     動畫裡面結局的大扭轉多少有點不可思議。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奇蹟發生吧。 然而扭轉了也好,一個故事終於可以給人些許慰藉。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