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是殼,人物是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9:38:39 作者:Shining小彬彬^_ Language

飆車是殼,人物是魂 - 第1張

前幾天無聊刷B站,看到這部動漫出現在首頁推薦,勾起了十幾年前的回憶,順手點進去看了一集,本來也只打算看一集就出門去買點水果吃。好傢伙!一集之後又來了一集,就這樣反反覆覆,一口氣看了八集。這還買啥水果啊?在家裡看飆車它不香嗎!

“頭文字D”,這在中國應該算得上是一個出圈的名字,乍一看可能都不知道這是個啥意思,但如果說起周杰倫,《頭文字D》那就是一定繞不過去的話題。

這就回到我剛才說的十幾年前的那個回憶了:看到“頭文字D”,我自然而然就會想到2005年,我還是周杰倫的小迷弟,那個夏天,周杰倫終於跨界主演電影了!這絕對是2005年的大事件之一,而那部電影,正是《頭文字D》。

該在這兒停頓,今天的主題是動畫版的《頭文字D》,繼續抱著真人版說,難免跑題,所以讓我們速速回到動畫版來。

動畫版第一季全26集,以六場山路飆車賽貫穿全片,輔以各位角色的日常生活,有血有肉地刻畫了主角藤原拓海的心路歷程。

拓海因為有主角光環護體,我在觀看他比賽的時候就知道他絕不會輸,不止我,好像大家都知道他不會輸,至少,不會在第一季就輸掉,不然,這也就不能叫做熱血爽番了。我本身也很喜歡那種看起來毫不起眼默默無聞的人,其實是隱藏了實力的絕頂高手,最後吊打所有對手的劇情,《頭文字D》,正對胃口。雖然飆車戲很多橋段都不現實,但也在接受範圍內,沒有太過離譜,在各色優質BGM的加持下,內心的熱血真的就被這樣點燃了!

飆車戲之外,《頭文字D》的靈魂,在於劇情與人物的刻畫,在這方面,是有血有肉、也可以讓人感同身受的。池谷和真子、拓海和夏樹、阿樹和紗織,哪個不是意難平?還有高橋兄弟對拓海那份對手之間的惺惺相惜……我一開始可能只是想看看飆車,最後卻是被劇情打動。不過想一想,你要是劇情不過關,飆車做得再熱血那也是燃不起來的,這也是《頭文字》能夠這麼多年長盛不衰,並且吸引到周杰倫跨界來主演的原因吧。

啟介有一句臺詞讓我一直印象深刻:“86不是怪物,裡面的人才是。”

飆車對決只是一個殼,說到底,還是人與人的對決。

第一季,在爽快熱血的心情下看完了,第二季,颯爽走起來!

印尼小弟,YYDS!

(千萬不要學拓海他們那樣飆車,在中國,排水渠過彎,分分鐘開溝裡去就起不來!😂)

2021.5.31 週一,晚9:20

動畫信息

頭文字D 第一季
中文名:頭文字D 第一季
原 名:頭文字D First Stage
又 名:Initial D: First Stage
首 播:1998-04-18(日本)
IMDb:tt03854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