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無限可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25:45 作者:沐秋 Language

我們長大了,沒有無限的可能了。

看這種片子確實是催淚,總能讓人想起已經消逝的童年生活,童年的數碼寶貝們。

或許是情懷牌,但真的是看哭了我了。

唯一遺憾的,便是沒能看到每個數碼寶貝的進化,也讓我萌生起了再回去看一遍的想法,但是,這就是長大後的悲哀,我們即時有時間,內心的道德準則和無數的ddl也無法讓我們靜下心來去看完他們,我們心中想的,無非是明天或者說,以後要做些什麼罷了。

活在當下是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準則,迷失在過去的人會被社會淘汰掉,殘酷而真實,還很符合經濟學和社會達爾文主義的優勝劣汰。但毫無疑問,我們內心還是懷念過去的,不只是數碼寶貝,還有賽爾號,摩爾莊園......也不只是他們,還有我們當時的想法,如此單純而潔白,不含一絲雜質。也就能解釋現在,為什麼那麼多遊戲返場那麼多年輕人願意買單(偶然看見有人在B站發賽爾號的視頻,有幾十萬播放量),但也可悲的是,有需求才會有供給,做出這些原因的根本原因不是對童年的回憶,而是對經濟的追尋,即使偶有人去懷著初心做,如果火了之後也很難在商業利益的誘惑下保持自身。因此,經濟是基礎,這一句顛撲不破的真理,理性而可悲,或者所,理性本就可悲。商業利益下什麼也不剩了。作為一名經濟學主義者,我在拿理性闡釋這句話時,並無感性成分,可悲只是一種狀態,而不是悲哀。

商業與單純無法相提並論,二者本就相互排斥。

我們認可商業,因為沒有經濟就無法生存,但我們同時也渴望純真,因為那是我們心理上的需求,用心理上的需求去創造物質上的需求本無可厚非,也不應職責。只是,我在想,什麼時候才能回到純粹之時。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寶貝大冒險 重啟 / 數碼寶貝 重啟版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Ψ / Digimon Adventure: / 數碼暴龍:重啟之戰 / 數碼寶貝大冒險: / 數碼寶貝8
首 播:2020-04-05(日本)
IMDb:tt11645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