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無路可退,則已在途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1:25:36 作者:解救世界的小明 Language

輕音少女南極篇?jk過家家?終末旅行還是小未聞花名?

立一個靶子再把幾個人聚在一起。每個人設置一下高潮點,程度參差排列,其間利用配角進行細節拉扯,裝進友情,刷上成長。再用一些伏筆襯托襯托人物,搞幾個淚目環節,啪的一下就完成了這樣的一部作品。

作畫情節臺詞配音全拉滿,衝突把控聲音切入不得不佩服瘋房子,對這些的讚美也是珠玉在前。相對來說,我更想看作品的社會和人性。

作畫質量配音拉起來,作品的質量就不會差。劇本不是太拉胯,細節把握到位再會抓衝突,那麼就能是佳作。但是社會與人性就如靈魂,如果不加考究就會失真,就只能是一部作品。而這一功底往往著眼於配角的行為和塑造上。主角團出身不同,性格不同,或者元氣但循規蹈矩渴求契機,或者圓滑但略顯虛偽,或者無奈但引人唏噓,或者逃避而難以和解。

簡單說,劇作只說了兩個字,“缺乏”。他們每個人都缺乏著一些東西,又在渴求又在互相給予和成全。大團圓結局也好,選擇離開也罷,到不能說都在成長,但至少互相圓了一點,滿了一點。生活本就充滿了“缺乏”,大部分人遇不到互相成全的人,更多的則是田徑隊隊友一樣的無奈與惴惴不安。

去了北極的慧也好,嫉妒絕交的慧也好,自我沉醉又不願和解的慧也好,她的缺乏誰來圓滿呢?我們的缺乏誰來圓滿的?

總的來說,還是很厲害的作品的。雖然我不能如蕭紅一般說“這不就是她們的黃金時代嘛”,但至少我也能說“當無路可退,則已在途中”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