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vs女高中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1:33:42 作者:小吳 Language

賣點是女高中生去南極。OK,前面幾集準備去南極描寫得非常好,節奏又快又勁兒,在眾動漫中顯現出少有地順暢、絲滑。

但等到了後期抵達南極時就一下子卸力了。她們剛下船,雙腳結結實實踩在南極冰雪上時,導演用音樂、白茫茫一片大地、笑容渲染她們的興奮激動,但我完全沒法感同身受。那可是南極啊!怎麼搞得像去其他普通地方露營似的,還花了很不必要的篇幅大肆交代日向的人際受困什麼的,再細究還會發現,其中兩個女高中生完全化為背景板了……那怎麼會這樣呢?

究其原因,是女高中生和南極兩個意象之間的關係沒處理好,或者說軟色情的女高中生和廣袤無垠、嚴酷寒冷的南極本來就是矛盾的嘛(其矛盾程度甚至超過30歲姐姐們與女團),編劇能力不夠怎麼辦呢?只好把南極這個點浪費掉,用女高中生們來消解南極啦。要我說,要麼就讓她們去不成南極,但這種去不成的失敗在她們的青春中也自有意義留存;要麼就只設置一個女高中生,然後安排她去南極,再用南極來消解她女高中生的身份。當然,也可以兩者都不消解,那樣就有《漂流世界 地球下課後》的味道了。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