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1:59:04 作者:時代的齊格蒙德 Language

你有多久沒有沉浸在別人的故事中,然後想起自己,想起平時被忽略的、卻真正重要的東西?

美好的生活,正在於美好的追求本身。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最初是南極,那個地方本身。接著是死亡, 報瀨的母親被留在了那裡。最後,是夢想。

當我進入24歲,很多詞彙的意義開始被重新理解。那些詞語的誕生時刻,它的創造者們是身處怎樣的意象之中,懷著怎樣無法言說的情感呢?慢慢的也開始能想象到其外緣。而這部作品對我而言,正是讓我得以重新深入“夢想”這一看似浮華且氾濫的詞彙的一部辭書。

夢想啊,是人類追尋生存意義的工具,是和意義所對抗的、了無新意的日常一刀兩斷的宣言。雖然好像很假,很唯心,很唯意志,但是我們真的是一種熱愛奔跑的動物,熱愛邁開雙腿,以更誇張的力量擺動四肢,然後劃破空氣。你無法否認那種快樂,任何理性都不能。儘管我們深知最終的結局並不會有變化,仍是虛無,仍是痛苦,但那矇住我們雙眼的力量又何嘗不是在盡力留下一絲希望和最最寶貴的當下呢。這種力量來源於失敗築成的嘆息之牆尚不高聳,疲憊和厭倦尚未壓抑生活的希望。

不是一個擅長用文字表達“感動”這種感情的人,也不想用分析去驚動那種純粹。只是,只要看到她們四個的身影,就會由衷的為她們感到高興。去南極,本來只是報瀨小蝌蚪找媽媽的一廂情願。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慢慢被這一目標所吸引了呢?開始一起為走出的每一步而興奮,而歡笑?其實去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朋友同行,而目標也足夠遠,足夠美。最激動的時刻有朋友在身邊,完全分享此刻的心情,是一種超越個體,走向完整的體驗啊。

去南極 - 第1張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