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12:52 作者:Gbot Language

相信你們已經知道我寫這篇文的目的了吧,沒錯我不是來安利的,我只是來單純地發洩內心那份難以抑制的情感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看的番?為什麼會有完全讓我喪失語言組織能力滿腦子只剩下“吹爆吹爆吹爆”的作品?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張

在沒有看最後一集之前我曾經想過完結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地正式安利《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但在看了最後一集之後,我發現我還是跟之前一樣,石樂志了,我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詞語什麼句子來描述它的好看,所以接下來的文字也都是喪失理智的腦殘粉發言,快點一起來入南極教吧!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2張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的特點是什麼呢?一是情感,這點應該都不用多說,大家心領意會,我也不知道已經吹了多少次花田的情感處理了,以平常作為切入點然後一點點拔高升華最後爆發,每次都讓磚頭入了眼真是防不勝防。二是細節,花田不講一句廢話,阿醬不浪費一幀畫面,這就很舒服了,在劇情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小的呼應,前面無意說的話在最後變成了現實,人物微妙的表情變化。

三是良心,事實證明用心去講述的故事,真的是不會被埋沒的,不為了套路而去套路,也不為了驚喜搞出反套路,而是真真正正地在說故事,非常難能可貴的是就算看到最後一集,我都無法說出這部作品的女主是小決,這就是這部作品的厲害之處。

很多四人組故事我們都還是能分辨出究竟哪個是主角,但是在南極裡並沒有這種特別明顯的界線,我更傾向於是四人主角,日向、結月、小決和報瀨,都是單拿出來都可以撐起作品的角色。

她們的角色非常有故事可以講,非常有靈魂厚度,人設固化業界藥丸的言論可以打破了,因為我老婆報瀨就是最好的例子,完全跳脫出一般黑長直妹子的固有人設屬性,直接變成一個難以用幾個屬性短詞就能夠形容的豐滿人設。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3張

最後一點,是完美融合了誇張和現實,有不科學的誇張成分在嗎?當然是有的,畢竟是作品嘛,但是觀眾很難緊緊抓住那些誇張不放手,因為很容易就被那些很有現實感的設計衝擊沒了,甚至會讓不現實的地方變成一種難以企及的浪漫。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4張

最後一集吃了南極牌刨冰,也印證了小決在來南極前對於南極的願望單,這就是上面我所說的細節呼應,會有驚喜感。別說什麼在南極吃冰合適嗎?冰乾淨嗎?太不浪漫了啊你們,還有什麼能夠比得上在南極那麼冷的地方吃冰更爽快的嗎?

不管是之前在船上淋的那場暴風雨,還是之後的四人集體躺在冰上,求求你們不要再吐槽頭涼不涼啤酒會不會被凍住了,這就是二次元產物的特有浪漫啊大兄弟,入了這麼多年的宅難道這點浪漫都無法感受到嗎?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5張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6張

過去十二集,每一集都是情感爆發,最後一集,做了收尾處理,做得非常漂亮,將情感慢慢地收住,然後凝聚在每個人的心中,使其變成最柔軟最溫暖的地方。

南極之行,改變了什麼?對於日向,是擺脫了灰暗的過去使自己能夠重新出發;對於結月,是不再迷茫不再孤獨變得能夠有自信地前進了;對於小決,是終於不會猶豫不決什麼都無法邁出去腳步的自己了;對於報瀨,是不再討厭怨恨南極奪走了媽媽的可憐女孩子了。

對於我們,是可以鼓起勇氣前進的自己了。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7張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8張

關於報瀨,最後一集的呼應刻畫,說起來全都是淚點所在,真真頭皮發麻眼睛進沙,棒球扔出去被擊中的那一刻,貴子和報瀨的身影重疊在一起;歸程前決定剪短的頭髮,露出和媽媽一模一樣的笑容;第一次還臉紅著需要日向推一把才和船上的大家打招呼,這一次卻可以非常順暢地講話;離開前把貴子存在於南極的證據交給了隊長,並笑著說“就算沒有它,我也沒事了”。

真是太棒了,有一種家中少女初長成的欣慰感覺,真是太棒了,欽定為我正宮老婆了,這麼多年一直虛位以待總算找到正主了。futa404.com/24577.html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9張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0張

最後,踏上歸程。

以為情感都已經給足了,以為而已,這可是南極,最後一集才五六個情感爆發點豈不是很沒有排面?所以在回去的船上,再次印證了小決的願望單——看極光,當她們抬頭看見那片景色的時候,我真的是要哭了,報瀨的手機提示音響起,握草受不了了,我已經哭爆了,真的是完全不浪費一句話一幀畫面,節奏和劇情每次都完全貼合觀眾的心情,要哭了嗎?你要哭了嗎?

對的我哭爆炸了。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1張

好了總算回到家裡了,鏡頭以比較快的切換速度給到了四人組南極歸來之後的現狀,好的沒什麼情感戲了,我哭完了紙巾也抽完了。

但是最後一秒,對不起,我又拿了一包紙巾。

青春真是太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謝《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一整個製作組,無比感謝三個月來的陪伴,我能夠活到8102年真是太好了嗚嗚嗚嗚嚶嚶嚶嚶!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2張

南極王~我當定了!

報瀨留下的寶藏,我要定了!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3張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動畫完結簡評! - 第14張

文/鬆墨天牛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 http://www.futa404.com/24577.html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