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31:45 作者:檬檬萌 Language

初看是四個少女前往南極的熱血番:不想要荒廢青春,許下遠行的諾言,卻真的抵達南極。如果僅僅是這樣,那未免太過烏托邦,這個動漫的獨特之處,就是藉著旅行的外衣,講述了關於友情、關於成長、關於夢想的故事。日本動漫啊,就是能把殘酷冷血的現實,描繪成一個治癒系的故事。它不避諱現實的疼痛,卻最終給予一個滿含希望的結尾…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1張

報瀨是被稱作“怪人”的少女,孤苦無依的她拼命打工,只為了去看一眼母親喪命的南極,被人嘲笑著遭受著校園暴力卻依舊努力著……怎麼聽起來都像是痴人說夢,但是她卻遇到了支持她的朋友,還遇到了遭遇更離譜的日向——高中被友情背叛輟學因此在便利店打工,拼命努力想要直接考大學。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2張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3張

三個少女就這樣準備前往南極,這怎樣都是不可能的吧,如果現實中任何一個人,抽到報瀨或者日向的這手牌,早就絕望起來哭哭啼啼並且不相信感情吧,但他們依舊傻瓜一樣地努力,直到遇到了命運轉折牌——明星少女結月,四個人藉著結月出行南極的採訪機會,真的開始踏上了南極的旅途。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4張

旅途怎麼會是一帆風順的呢?因為旅行考驗人性所以才有爭議點。動漫草蛇灰線,慢慢展開一個個成長背後疼痛的真實的故事,當結月面對蛋糕流淚的時候,她終於擁有了友情,但是那個時候她知不知道友情的定義。又有人多少人懂得呢?朋友並不僅僅是給你溫暖的人,還是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給予你堅定支持的人,當日向不想拖累大家堅決讓大家先行去南極的時候,報瀨拿出來一百萬日元強硬改簽,要求和她們在一起!當日向在南極因為難受發脾氣的時候,鏡頭前說話都不利索的報瀨,一反常態,堅定地讓那些傷害日向的人遠離她。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5張
——到底如何才能成為朋友呢?
——大概,既沒有形體也沒有語言,什麼也沒有
——朋友跟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都不同,這種關係很模糊,無論什麼時候消失都不需要人負責。但也正因為如此才自由,才能在一起。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6張
治癒系日漫,一往無前的日向超級棒 - 第7張

真的很喜歡一往無前的日向,活在當下,認清現實卻依舊熱愛生活,能夠笑著講出那些不快樂的事。動漫的成功不在於只塑造一個角色,而是展現了四個完全不一樣的少女,如此真實而又迥然不同,觀眾卻又能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故事的最後最後,雖然猜到報瀨最後看到的,會是和媽媽的合照,但報瀨收到媽媽郵件的伏筆展開的時候,卻又猝然落淚,是一個有情節有人物有歡笑又有淚的故事啊。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