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她也踏出了那一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39:43 作者:清舟 Language

最後小決回到家裡,躺在熟悉的床上,習慣性地給好友發消息。原來最好的朋友,小決大叫著“絕交無效!”的朋友,對她的消息冷淡敷衍的朋友,突然有了回覆。

“真遺憾!我現在在北極呢。”

以此為結尾,真是絕妙的安排,完美得沒話說。如果小惠來接她回家了,或者慢慢和她和好了,關係恢復如初,都顯得很假。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代入感最強的一個角色了,畢竟,現實生活中能說走就走奔向南極的人本就不多,大多數人都像小惠一樣,過著沒什麼波瀾的日常生活。也許會幻想總有一天要做什麼,但也只是幻想而已。最好的朋友嚷嚷要去旅行一次,不給青春留遺憾,誰也沒想到她真的去了南極。原本大家都是普通人,但是突然有一個人有了與眾不同的經歷,變得閃閃發光起來,而這個人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她變得和自己不一樣了,她有了新的好朋友,她可以和自己分享非常棒的照片,而自己除了說一句“這樣啊”“挺棒的”,還能做什麼呢。

羨慕、不甘、嫉妒、寂寞、悲傷,找不到一個詞來形容小惠的心情。當我在為無聊的瑣事煩惱時,你已經去到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看到多數人一輩子都看不到的景色。

明明是同樣的年紀。不同的人眼裡看到的世界卻差別那麼大。有的人在為生計奔波,有的人一片迷茫、得過且過,有的人還能慢慢享受讀書的時光,到處旅行拍照,規劃著美好的未來。原本並肩前行的人,走得越來越遠,怎麼也跟不上了。好像彼此並不處於同一個世界。除了沉默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而小惠去了北極。她終於不用看著對話框而什麼也說不出來了。她的旅程才剛開始,就像小決之前經常給她發照片一樣,她也可以“還擊”了。當最好的朋友變得需要仰視的時候,自己只要大步向前,邁出那一步就可以了。無論以什麼方式,讓自己的生活不再那麼單調,有了分享的價值,這種感覺的轉變,就像好友寄來了無數封信,終於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寫信回去了——

這樣的我,是不是還能繼續做你的好朋友呢?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