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微小的願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0:54:20 作者:桑榆一敘 Language

就衝著這個世界觀也該給個4星吧。
------
一群青春殘缺的年輕人們,無法接受自己的人生,於是被放到了這個死後的世界,即便到了這個地方,他們有不甘心消失,就此了結他們不甘心的人生,於是乎開始反抗。
而這個世界的初衷,就是一個過渡的存在,讓這些孩子們在這個世界的學校生活中,去滿足自己的願望,彌補自己的遺憾,不再有所寄託,由此邁開步伐走向下一世(解脫)。
因此這個地方並非永生之地,只不過這一群人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而要反抗。
而音無和奏的主要功能,就是帶領他們逐漸認識到這一點。

死亡的問題從來都是沉重的,看前面幾集的時候,以為他們不會死,他們會在這個世界裡完成某種轟轟烈烈的事蹟。然而,音無找回自己的記憶就改變這種印象,他自己死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遺憾,只是因為失憶才來到這裡,因此他意識到了這個世界的宗旨是什麼。
所以,Angel Beats!裡的生死觀是:生命不在於永遠,而在於一個沒有缺憾從而得到解脫的人生。
講一群青少年的故事的好處在於,他們的願望都是微小的、生活的、帶著美好感情的,無關權力無關金錢,我們沒有辦法想象死於政敵、商務鬥爭的成年人們到這裡會怎樣,他們的那些“宏偉”的理想要怎麼實現(譬如梅長蘇被甩到這裡要怎麼辦)。甚至我們無法想象帶有“偉大”理想的成年人會不會在這個世界裡面力求成為神,在AB中,12集由理有機會得到這個世界,但是她最終拒絕,因為她當初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大家,這一點再度點明瞭這部劇的生死觀。
最後可以一提的是,人類真是充滿了很多苦難的存在,即便是微小的願望實現起來也有諸多的苦難。
-----------
這年頭動漫好像都需要賣萌搞笑一點,這部動漫也沒有辦法刻畫每一個人的故事了。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