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題材,五星潛質,兩星發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40:52 作者:busyking Language

       本人孤陋寡聞,最近才知道麻枝準這個編劇天才,也觀看了其作品《AIR》,著實覺得此人催淚功夫一流,所以懷著一絲期待看完《Angle beats》。結果如大多數看官一樣,多少有點失望。
    死後的世界,這是不錯的題材和構想,其實看到第二集中游離子的生前經歷,就大概猜到這部劇的主旨就是接受所謂不講道理的人生。這個主旨的確可以發揮得很好,特別是如此多的配角,就有如此多的悲慘人生(麻枝準的腦裡面究竟有多少個杯具人生啊……),如果可以像美劇《迷失》一樣,各個人都有一個死前的故事(相比《迷失》就是上孤島前的故事),並且將所有線索都集中在一起,就應該是一部神作。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Angle》在13集就匆匆結束,那麼多有個性的配角被龍套,而主要人物的故事也大多一筆帶過,加上主線一變再變,看得觀眾混亂不堪,到了最後突然集體超度更是突兀得可以。歸根到底,《Angle》最大的失敗就是像之前有人說過,只有短短的13集。這部《Angle》,就是四星的題材,五星的潛質,但只有兩星的發揮,總結來就是隻給三星了。
看到12集的時候,希望結局可以力挽狂瀾(像某《腹黑妹控姥姥秀》),但是仍然令人有所失望。
    《Angle》有一個細節令人特別惆悵,當某人決定接受人生的時候,只需要一揮手一轉身,就全然消失不見了。不像一些動漫,每當要消失,總會先化成一片片閃光,然後慢慢飄啊飄啊,先從腳再到頭消失,還可以多說兩句對白。《Angle》的消失方法,雖然突兀,但給人感覺特別強烈,一揮手,一轉身,便是對悲慘人生的妥協和永別好友,像空氣一樣消失,只留下對方舉起說再見的手了。這就是人生了。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