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2:35 作者:緣葉 Language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不管是從典故來得也好,還是接下來要使用的計謀也好,都和諸葛亮所使用的招數完全一致,既是一種借鑑也是一種表達手法。通過這樣的手法讓我們看到了舊瓶裝新酒的有趣感,比如第十一話中的草船借箭和反間計一樣。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2張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這樣的番緣葉上次就說過,它是一個打怪升級的套路番,它除去這些新鮮的人物設定、有趣的歌曲之外,讓人覺得特別眼前一亮自然可以吸引到很多人。再加上本身諸葛亮就是天朝最熟悉的人物之一,自然也想看他會玩出一些什么花樣來的。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3張

這次的十一話在前面的KABE太人、DJ等伏筆和鋪墊之後,這一話算是一個小高潮了。再加上動畫本身就是12話為第一季,自然在第十二話的時候月見英子肯定是要殺入重圍的,也就是十萬贊是必須有的。上次也說過:天朝人多10萬贊等於100萬贊左右;而日本的人少10萬贊已經很多了。而這次的草船借箭計謀也是為了打一個時間差而製作的動畫作品。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4張

從動畫的角度來看、藝術性誇張的手法來看,整體的煙霧環境、捉摸不透的變化、看不清楚車臺上的人是誰後,確實會造成視覺上的模糊(這裡的天氣本來就是這樣)。而這樣的視覺模糊外加模仿AZALEA的歌曲後,讓人覺得她們就是真正的AZALEA。

再加上人多也可以混淆視聽的情況之下,會點個贊也是正常的。而這就是孔明的計謀,而通過時間差造成的點贊一下子就達到了70472(粉絲覺得不對是可以取消點讚的!)。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5張

而這個時候通過KABE太人的嘲諷,讓AZALEA不得不用自己的歌聲來證明自己(唐澤在排演之前說過是假唱!),而這樣的嘲諷不僅僅是致命的也說明孔明已經摸透了AZALEA、唐澤他們公司的套路。再加上環境的霧氣,讓在場的粉絲摸不著頭腦,這樣想的話確實會讓人覺得不明所以,這樣的計謀確實很厲害呢。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6張

而整個動畫在演出方面、伏筆方面、時間差方面讓人覺得看著很過癮,而且PA社在第十一話的製作方面這次是真的經費在燃燒,近景、中景、遠景等都花費較多的設計,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第十一話經過了很嚴密的討論。就算路人角色中很多人都是用的同一張臉,但是在服裝等細節上面還是有些不一樣的,這樣想起來的就不就是經費在燃燒么?

草船借箭、反間計、嘲諷,諸葛亮的計謀讓月見英子點贊數突破7萬 - 第7張

而七海在唱歌的時候,“無意中”看到英子看到了她之後的心理描寫(不要看著我!)也說明了:第十二話估計會被打動七海的內心,因為英子的歌就是唱歌她(他們)聽的呀。從動畫的整體感官、計謀的使用、讓七海聽話(先來一發SLB)、嘲諷、對戰等算下來的話整個動畫質量真的好,不虧是PA社。

製作出來之後看得很期待下一話如何打動七海了,希望下一話能讓緣葉眼前一亮吧,畢竟英子的歌曲可是“隱藏”了整整十二話呀!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中文名: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原 名:パリピ孔明
又 名:派對咖孔明 / Ya Boy Kongming!
首 播:2022-04-05(日本)
IMDb:tt159782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