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國演義》,與英雄的心靈相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43:03 作者:膠東第一才子 Language

《三國演義》,每個男人從小就喜歡的故事。書,回味無窮。影視,亦是百看不厭。
“雲行在天 浪行在川
英雄出世逆流行險
欲度關山 何懼狂浪
風生水起正好揚帆
豪情相依 生死相伴
天涯無處不念桃園
三人成眾 何懼患難
誠信能縱滄桑變幻

莫道功名需百戰
願效滴水洞石穿
為有胸懷摘星志
手足協力共登攀

莫道征途路漫漫
願效江水去不還
大勢所向天地寬
終究奔湧歸浩瀚”
這部動畫片的片尾曲不禁激起了我激昂澎湃的心。把我們帶回了一千八百年前硝煙四起,英雄輩出的傳奇年代!
溫侯狂戟揚神威,子龍驍勇世無雙,古之惡來數典韋,大義關神第一狂...在我們領略英雄蓋世無雙的武藝的同時,也讓我們歎服他們鬼謀妙計定天下的手段,更讓我們在英雄的是非功過之中回味人情冷暖。
《三國演義》終究是一部被演繹過的歷史,也明顯的流露出作者羅貫中的主觀思想。好比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位三國人物在不同的讀者心中有不同的形象。每次與朋友探討三國,我都尊重每個人的觀點。倍受爭議的曹操和劉備是三國人物中形象看法不一的典型,有人說曹操是亂世奸雄,有人說曹操是亂世英雄;有人說劉備是正人君子,亦有人罵劉備是千年第一偽善!除此二人之外其他的三國人物,無論他們有何是非功過,皆是英雄!只有英雄才能在亂世中脫穎而出鑄就一段可歌可泣、蕩氣迴腸,令人探討千餘年而無休止的傳奇!
將才將兵,帥才將將。就我個人的觀點,《三國演義》中的曹操是一位將帥之才,文韜武略,既有吟詩頌賦的才華,又有領兵打仗的本事;既有亂世稱霸的個人能力,亦有治國安民的才能。雖陰險狡詐,但誰又能否定這一作風不是亂世稱雄的不二方法呢?早年曹操舉孝廉入士,憑微薄之力平黃巾之亂,又借獻七星寶刀行刺董卓,事情敗露以獻刀之名全身而退,隨袁紹組反董卓聯盟,後於官渡之戰大敗袁紹,挾天子以令諸侯。這一切的事蹟充分體現了曹操無與倫比的城府和政治手腕。此人不是英雄,誰敢稱雄?
劉備是千古第一帥才,領兵打仗不是長處,但用人方面絕對他蓋世無雙的才能。正因如此,才有了蜀國五虎上將威震三國,神機孔明定三分天下。但劉備摔阿斗收買人心,借荊州卻有借無還,人有此舉安敢稱之為正人君子?雖非君子,劉備依然是不折不扣的英雄,身處亂世,賣草鞋出身的劉備若不爾虞我詐安能建西蜀基業?難怪曹操與劉備青梅煮酒時,曹操嘆曰:“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無論他們又怎樣的是非功過,無需討論誰正誰惡,他們皆是英雄!
曹操真小人,劉備偽君子。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是自風流。沒有孰是孰非,皆為強者!
彷彿回到孩童時那段放學後回家趕快寫完作業,早早的守在電視機前看自己喜歡的動畫片的那段時間。現在我已經是二十出頭讀大學的小夥子,也像小孩子一樣每天六點準時打開電視,穿越兩千年的時光,和英雄同喜同悲。
感謝製作人員的辛苦工作,用這樣一部精彩的《三國演義》動畫片喚起我們心中的三國情懷!

動畫信息

三國演義
中文名:三國演義
原 名:None
又 名:三國演義(動畫) / 最強武將伝 三國演義(日) / 三國演義(臺)
首 播:2009-08-01(中國大陸) / 2010-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