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誓約,關於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18:25 作者:後知後覺 Language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n,誓約麼,很喜歡這個詞啊。既立下誓約,便永不背棄。正義也罷,邪惡也罷,正與邪,本就是可以相互轉換的。既然決定跟從,便立誓守護。這樣莊重的詞彙,曾經很嚮往,可是長大了,嚮往之情便逐漸淡了。或許在這缺少英雄的年代,英雄已成了笑柄。小人當道,道義不存。可是當看到saber執著地守護著士郎,士郎像孩子般固執的不願讓saber受傷,這誓約的重量又讓我重新愛上這詞。
       愛情麼,應該是有的吧。saber,高潔,正義,執著,忠誠,又有著那麼美麗的容顏。所以士郎也明白了,自己與她的羈絆,在那一刻,那一句“汝是我的master麼”,就註定了。在並肩作戰中形成的情誼,或許就是一種愛吧。作為master,卻天真的不願讓servant受傷,固執的自己上陣。亞瑟王不懂人的感情麼?可是在潛移默化中,saber感受到了愛,也愛上了士郎。他們都明白,無法在一起,可是愛卻不會被忘卻。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士郎說,我不能踐踏她的榮譽。確實,saber是王,雖是少女,內心深處也和普通少女無異,但是她有責任有擔當,她不能拋下它們。士郎說,強行要將她留下,那就不是愛了。
       這故事雖然老套,可卻讓我感動,或許是因為我也有一段不得不放棄的感情吧。得不到的或許才是最美好的,英雄王的這句話說到我心裡了。而那個她,在我心中,也曾像saber那樣完美。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如今我已沒有當初那份狂熱,可那種死心的感覺卻不會忘卻。真心愛過一個人,就不會忘記。
      畢竟也只是動漫吧,很美的主角,略帶遺憾的結局,比生活要美好一些,卻又如同生活,無法總是有完美的結局。缺憾也是一種美吧,這是成長告訴我的。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